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埔旅行社收款逾百萬後突執笠 李梓敬促政府支援苦主

李梓敬促政府採用「旅遊業賠償基金」援助苦主。(資料圖片)

有傳媒近日報道指,有市民向大埔一間旅行社購買機票及旅遊套票後,拖延多時仍未到手,亦有的因貨不對辦而求退款,惟旅行社突結業,其中一名負責人更失蹤,涉款逾百萬元,客人追討無門。據悉,苦主有逾10人,損失由8000多元至36萬元不等。其中7人已報案,暫無人被捕。立法會議員李梓敬今日(19日)表示,留意到有關事件,將會盡快聯絡大埔警區要求調查。同時亦會盡快聯絡旅遊業監管局,了解該旅行社在牌照結束前如果有為客人「打印花」,能否採用「旅遊業賠償基金」援助苦主。

報道指,苦主遭遇大致分為3類。第一類是貨不對辦,受害人經旅行社購買機票及旅遊套票,惟航班慘遭降級成廉航外,酒店質素亦遠遜預期,要求旅行社退款但遲遲未退。第二類是白付款,受害人付款後,旅行社遲遲未能提供機票及套票,受害人要求全額退款亦不果。

第三類是被盜用信用卡,有受害人指,應相識的旅行社負責人請求,使用信用卡幫其購買機票,對方承諾一周後還款。詎料負責人用該信用卡在一個名為「Uprise」的網站進行一宗逾9萬元交易。另有兩名受害人因相同手法,分別被騙去36萬及20多萬元。

李梓敬指出,設有門市的「社區小型旅行社」服務對象往往是不懂上網的長者或一般普羅大眾,並收取市民款項。他表示,會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反映,如果「社區小型旅行社」不擬續牌或打算結束業務,能否設立機制預告,例如:通報地區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有所知悉。當局亦應加強管理他們擬結業的財務狀況及已經進行的交易,保障市民利益。

警方表示,就今次事件,今年2月至今共有7名市民報案,指透過一旅行社購買機票及旅遊套票,分別付款約5萬至36萬元,惟一直未收到機票及套票,並與旅行社負責人失去聯絡。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大埔區人員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埔旅行社收款逾百萬後突執笠 李梓敬促政府支援苦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