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68歲陳茂波觀塘踩滑板 指年內完成改建城市運動場地研究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9日)發表網誌,上載他與滑板精英運動員陸俊彥踩滑板的影片。他指滑板、街舞、運動攀爬等新興運動,能讓市民鍛鍊體能、挑戰自我、展現個性,也能讓市民和社區有更緊密的連結,修補了現代城市忙碌生活中人際間的「疏離感」。

昨日(18日)剛剛度過68歲生日的陳茂波,今日在網誌中提到,每次看到年青人在公園踩滑板,總覺得很神奇,一塊小小的滑板,讓他們彷彿如電影武林高手般的飛來飄去、跳躍翻騰。他說,在欣賞和讚嘆的同時,總覺得年齡上的差距令自己不可能是滑板上的學生。然而,在陸俊彥的耐心和專業指導,以及幾位「板齡」資深的「小師兄」鼓勵下,上星期終於鼓起勇氣,人生第一次嘗試踩滑板。

陳茂波上星期到觀塘海濱公園,人生第一次嘗試踩滑板。(網誌圖片)

陳茂波又回憶,那天早上在觀塘海濱公園的滑板場,雖然是戰戰兢兢的學習,但只要不怕困難,堅持不懈,總會取得成果。當天有不少途經的市民為他打氣,也是重要的支持和動力。當陸俊彥和小師兄們一展非凡身手,眾人更是鼓掌歡呼。

在俊仔的耐心指導和幾位「小師兄」的鼓勵下,陳茂波成功挑戰自我。(網誌圖片)

陳茂波指,財政預算案已預留資源,研究改建官涌市政大廈部分未善用的樓層,提供適合滑板及攀登等「城巿運動」的室內場地;同時亦研究提升鄰近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內的籃球場,打造成為「城巿運動體育中心」。預計年內會完成有關改建工程的技術可行性研究,並按相關程序進行諮詢。

此外,今年正值疫後復甦黃金期。陳茂波續指,許多大型體育盛事的復辦令人相當期待,例如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香港單車節,以及即將於月底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等。

更多閱讀:

消息:本港將爭辦全運會8賽事 含劍擊單車足球七欖等

楊潤雄晤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 冀深化兩地體育交流協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68歲陳茂波觀塘踩滑板 指年內完成改建城市運動場地研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