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男子買賣遊艇遭劫逾百萬 4男暫控串謀行劫明提堂

中環1月13日發生巨額劫案,37歲男子受邀到威靈頓街35B號一單位,洽談買賣一隻價值200萬元的遊艇,不料突遭5男闖入持刀指嚇,事主被人以轉帳方式劫走約90萬港元及約值3萬元美金的虛擬貨幣,身上約3000港元及手提電話亦被劫去。警方當日即時拘捕30歲姓馮男子,涉嫌「行劫」。中區警區刑事部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於1月14日再拘捕一名25歲姓陳本地男子,涉嫌「處理犯罪得益」,並於前日(17日)再於慈雲山及沙田拘捕3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28至32歲,涉嫌「串謀行劫」。案件至今合共拘捕5人。

3名上周五被捕的男子及於案發當日被捕的男子,均已被暫控一項「串謀行劫」罪,案件將於明日(20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該名25歲姓陳的被捕男子則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警方表示,相信是次拘捕行動已瓦解一個有組織犯罪集團。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警方重申「串謀行劫」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210章盜竊罪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男子買賣遊艇遭劫逾百萬 4男暫控串謀行劫明提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