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多圖)200藝術家及學生星光大道創作粉筆畫 推廣社會多元共融

逾200名來自藝術界、學校及非牟利團體代表於星光大道攜手創作一幅長達60米的粉筆畫。(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邀請超過200名來自藝術界、學校及非牟利團體代表今日(18日)於星光大道攜手創作一幅長達60米的粉筆畫,打破本港最長戶外粉筆紀錄,展現參加者對社區多元共融的追求。

為慶祝3月香港藝術月,K11 MUSEA及K11 Art Foundation將於下星期一(20日)共同舉辦中國首個重量級塗鴉及街頭藝術展覽「City As Studio」,為其年度藝壇盛事K11 MUSEA Art Karnival拉開序幕。超過200名參加者於星光大道親身體驗創作街頭藝術的樂趣,並與參展「City As Studio」的藝術家AIKO及Lee Quinones、國際動畫師Danny Casale及本地藝術家Bao Ho一同為公共藝術創作寫下新紀錄。

K11集團及K11 Art Foundation創辦人兼主席鄭志剛表示,是次活動不僅有助培養社會對欣賞街頭藝術文化的興趣,同時更響應K11集團支持社會多元共融的承諾。他續指,在藝術及文化領域,他非常欣賞從日常環境中攝取靈感,再加以個人演繹而解化的創意。同樣在社會上我們擁抱多元、互相尊重,以建構和諧共融的社會。

參加者透過色彩繽紛的作品表達對社會多元共融的追求。(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參加者透過色彩繽紛的作品表達對社會多元共融的追求。童協基金會(Kids4kids)創辦人Michele Lai向點新聞記者介紹他們的作品,他們以一群不同種族及文化背景的青少年的夢想為主題創作,展現一個多樣、包容、充滿關愛的團結社區。Michele說:「我認為學生的學習不止在課堂,他們在戶外觀察、感受也能找到自己的夢想。」學生Anson說:「周末能和朋友們一起參加畫畫活動,感覺很開心。」

靈糧堂秀德小學的作品把學生和重要價值觀如「尊重」、「謙遜」及「無私」圍繞學校名字,象徵他們擁護這些核心價值,並致力將其傳揚的決心;激活英文小學的學生以傳奇藝術家Keith Haring的畫風繪畫出香港海岸線。Keith Haring一生致力促進社會多元共融,同學希望藉畫作將Keith Haring宣揚的正面思維傳播予社會大眾。

參加者透過色彩繽紛的作品表達對社會多元共融的追求。(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K11 MUSEA及K11 Art Foundation攜手呈獻的「City As Studio」由國際知名策展人JeffreyDeitch策劃,是本年度K11 MUSEA Art Karnival的重點項目。是次展覽將展出30多位藝術家、共100多件跨年代、風格和地域的作品,呈現塗鴉和街頭藝術之廣度和深度「City AsStudio」與 Art Karnival將於內地6個城市舉辦,以吸引更多觀眾群,履行K11集團向大眾普及藝術的使命。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多圖)200藝術家及學生星光大道創作粉筆畫 推廣社會多元共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