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工商界辦婦女節聯歡宴會 冀凝聚巾幗力奮進新里程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宴會今舉行。(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聯歡宴會今日(18日)舉行,出席主禮嘉賓有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及全國政協常委何超瓊等。

本次宴會匯聚近百位工商界婦女精英在台上載歌載舞,以音樂、舞蹈、唱歌等藝術形式,彰顯婦女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團結一致,充分發揮在家庭和社會中的獨特地位,呈現出女性能撐起半邊天,貢獻國家及香港的巾幗力量。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宴會。(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宴會的採訪活動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回應有關聲音反應「關愛隊」資助金額低而導致難以請人的問題,她表示很開心社會上有很多不計較金錢利益的人做好地區服務,成立「關愛隊」的目的是凝聚各方力量,關愛有需要群組,當社會有重大事故發生時,「關愛隊」亦可提供有關服務。她亦希望透過「關愛隊」讓社會各界出錢出力,達至社會共同富裕的目的。

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出席宴會。(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會見傳媒時表示,支持特首提出的特區有憲制責任盡早就基本法23條立法,相信保安局已在做準備工作。而《法律執業者條例》修例不設追訴期,處理黎智英可能存在真空期,她提到,律政司向她解釋過執行人大常委10月30日的釋法不是一刀切,立法前的申請不受影響,但立法後就要根據人大釋法和已修改的條例處理。而被問到會不會由特首或國安委介入處理黎智英案,她指,要視乎個案是否牽涉國家安全來決定。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工商界辦婦女節聯歡宴會 冀凝聚巾幗力奮進新里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