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TG頻道搞手煽惑罪成囚6年半 不服定罪上訴被駁回

Telegram通訊軟件煽暴頻道「SUCK Channel」在黑暴肆虐期間,煽惑黑暴分子火燒警署及宿舍、參與暴動,製造炸彈和施用毒藥等冷血暴行。該頻道管理員伍文浩(27歲)經審訊後,被裁定七項串謀煽惑罪成,於在去年5月被判囚6年半。他不服定罪申請上訴許可,昨在高等法院聆訊,法官彭偉昌即日駁回其申請。

申請人伍文浩報稱電腦技術員,昨親自陳詞指,原審暫委法官許肇強於裁決時對關鍵事項缺乏考慮。法官反駁稱,伍的多項上訴理由均只是重複原審時已提出的「所謂疑點」,當時原審官已逐一駁斥,再考慮環境證供後,裁定他罪成。

伍文浩被裁定7項串謀煽惑罪成,犯案時間由2019年10月4日至2020年6月28日期間,涉串謀煽惑他人刑事毀壞、串謀煽惑他人縱火、串謀煽惑他人公眾妨擾、串謀煽惑他人製造炸藥、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串謀煽惑他人參與暴動,及串謀煽惑他人施用毒藥或其他殘害性物品或有害物品。

原審法官為區域法院暫委法官許肇強,他早前裁決時指,「SUCK Channel」屬公開任何人無須訂閱,只憑連結或搜索都可讀到當中的訊息。被告作為頻道的擁有人及管理員,有權於頻道發布、剔除或修改信息內容,以及授權其他管理員發布訊息,即使帖文非由他發布,但他容許內容繼續存在,更視而不見,有不可推卸的罪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TG頻道搞手煽惑罪成囚6年半 不服定罪上訴被駁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