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鏡頭下的灣區」香港巡迴攝影展 促粵港澳文化交流

大公網及心連大地攝影會主辦的「鏡頭下的灣區」巡迴攝影聯展,今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由大公網及心連大地攝影會主辦的「鏡頭下的灣區」巡迴攝影聯展,今日(17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大會展出數百份精彩作品,展示大灣區建設的成就和魅力。

多位主禮嘉賓出席活動,包括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聯辦社工部羅建君部長、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鐵夫、大公網事業發展中心策劃合作部總監周楠、廣東省政協常委吳彩華、南海薈(香港)主席羅犖銘、慧妍雅集陳法蓉及唐麗球。

自稱攝影「發燒友」的陳國基笑言,最近只能在家中攝影。(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作為攝影「發燒友」,司長陳國基致辭時表示很高興出席活動。他表示,今年全國兩會剛在北京勝利閉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作重要講話,再次表明中央對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支持,讓香港社會各界備受鼓舞。眾所周知,粵港澳大灣區是習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切入點。此時此刻,「鏡頭下的灣區」巡展來到香港舉行,實在別具意義。

陳國基又指,巡展匯聚攝影師數百份精彩作品,展示大灣區的城市建設、文化內涵、鄉村振興,以至科技和人文的飛躍發展,從多角度呈現大灣區建設的成就和魅力,有助加深市民大眾對大灣區發展的認識和認同。

陳國基又談及香港與粵澳兩地的發展。他認為香港恢復全面通關後,與大灣區城市以至各省各市,在商貿、人文、旅遊等不同領域的交流合作,已經迅速重拾動力和活力。要做好有關工作,不能單靠政府一己之力,而需要社會各界通力合作。共建人文灣區是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和旅遊發展規劃》的重點領域,認為巡展凝聚心連大地攝影會聯同大公網,以及各個贊助和支持機構的力量。

鄧贊禹相信活動肯定有助市民對大灣區的認識。(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心連大地攝影會副會長鄧贊禹表示,心連大地攝影會多年來在香港及內地舉辦多個展覽,並與內地單位,如內蒙、山西、廣西、大灣區舉辦攝影聯展,加強兩地的溝通聯繫。受疫情關係,令香港的展期一再延期,現時疫情過去,大會安排在中央圖書館地下展出以四百多張照片展覽大灣區城市的舊貌新姿,相信活動肯定有助市民對大灣區的認識,並配合政府推行香港與大灣區的融合推廣工作。

周楠表示,「鏡頭下的灣區」當時共有50多家媒體報道,大公網更錄得3600萬人閱讀,反應熱烈。(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大公網事業發展中心策劃合作部總監周楠表示,2018年開始,攝影會與大公網聯合舉辦「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聯合展覽,已先後在中山、廣州、東莞等地進行攝影巡迴展覽,當時共有50多家媒體報道,大公網更錄得3600萬人閱讀,可見反應之熱烈,四年後的今天可以在香港舉辦,展望更多的市民前來參觀,大會透過活動有助增進外界對大灣區的了解。

「鏡頭下的灣區」巡迴攝影聯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攝影聯展內亦有不少香港過去的相片,極具歷史價值。(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攝影聯展內亦有不少香港老相片,極具歷史價值。(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現場的展品十分優美,甚至有參觀者在場寫生。(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廣州市相關展品。(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珠海市相關展品。(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鏡頭下的灣區」巡迴攝影聯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鏡頭下的灣區」巡迴攝影聯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鏡頭下的灣區」巡迴攝影聯展。(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鏡頭下的灣區」香港巡迴攝影展 促粵港澳文化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