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流浮山蠅患匿蚊帳食飯 村民疑堆填區為禍首

元朗流浮山村民近日受到「蠅患」困擾,數以萬隻烏蠅飛入民居,不單攻陷廚房,就連未有放置食物的客廳及睡房,一樣引來群蠅亂舞。村民向記者說:「就連擘大口食餐飯都誠惶誠恐,怕烏蠅飛入口,惟有躲入蚊帳裏食飯。」村長表示,雖然環保署已加強滅蚊蠅,但問題依然嚴重,村民懷疑源頭並非村內,而是幾百米外的新界西堆填區,促請政府根治衞生問題。

元朗流浮山有「香港後花園」之稱,但近日這個鳥語花香的地方,竟然成為「烏蠅竇」,尤其是上下白泥村的村民,每日絞盡腦汁與烏蠅大作戰,生活備受困擾。居於上白泥的蕭太憶述昨早起床後走入廚房欲煮早餐,赫然被眼前及頭頂一團「黑物」嚇了一跳。她定神一看發現竟是一大群飛舞在空中的烏蠅,於是本能地拿出村民常備的烏蠅紙,怎料烏蠅紙一晃就黐滿大批烏蠅,短短兩小時便將9 張烏蠅紙黐到滿滿,目測有數百隻烏蠅,狀甚嚇人。

下白泥村村長鄭偉君表示,自本周一開始陸續收到村民反映蠅患嚴重問題,最少有100 至200 戶受影響,全村隨時有數以萬計的烏蠅飛舞。他坦言烏蠅入侵流浮山過往亦時有發生,特別是每逢轉季日子,但今年特別嚴重。他認為,烏蠅數量之多不似是村內衞生引起,擔心或與鄰近堆填區的衞生環境有關,促請環保署加強清潔。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近日曾接獲下白泥村居民的相關投訴,初步調查顯示新界西堆填區運作正常,在堆填區內近期烏蠅監察數據亦沒顯示異常,儘管如此署方人員亦會加強堆填區巡查和滅蟲工作,並與下白泥村代表聯絡,及會與相關部門跟進情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流浮山蠅患匿蚊帳食飯 村民疑堆填區為禍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