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機場故障旅客逼爆 專家倡系統測試前分流

機場電腦系統出現故障,影響旅客登機。(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國際機場電腦系統昨日(16日)進行測試期間出現故障,影響旅客辦理登機手續。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今日表示,相信是接駁數據網絡系統測試完後進行重啟,發現有不穩定情況,希望機場總結經驗,如日後再進行測試時,要先分流旅客。

方保僑在一電台節目質疑,為何要在整個系統仍在運作時重啟,認為較好的做法是直接暫停登機大堂A至E段的登機櫃位再進行測試。他指出,通常為這類24小時運作的大型系統進行測試,應該將人流分流到其他地方後才進行,以免一旦發生事故,令旅客滯留。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表示,昨日系統故障時,主要是南面登機大堂A至E段出問題,之後轉到北面大堂的櫃位處理,才能疏導積壓旅客,亦需要時間,引致部分航班延遲。他又說,部分登機閘口亦登入不到系統,要以人工操作,由於新聘用的員工未處理過人工登機,不懂得程序,故情況較為混亂。

相關報道:

機場系統故障 陳恒鑌促完善系統及通報機制

機場登記系統已恢復正常 5班離港航班延誤

機管局:故障設施逐漸回復正常 離境A至E段登記流程受影響

機場A至E櫃位疑登機系統故障 離境大堂排長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機場故障旅客逼爆 專家倡系統測試前分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