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長和盈利366.8億 李澤鉅:通關帶動之復甦或對業務帶來支持

長和今日公布業績。(公司供圖)

今日(16日),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長和)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業績,並舉行業績報告記者會。

長和去年盈利366.8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近10%。公司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李澤鉅在業績報告中指,於2022年,中國內地及香港以外全球大部分地區走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陰霾,邁向復常之路,對集團經營業務之多個國家及行業之增長發揮正面影響。

記者會上,李澤鉅被問及如何看待香港的情況,他表示,有國家的支持,香港始終是國際金融中心,同時在航運、貿易方面具有優勢。同時,他提到香港擔當橋樑的角色,他補充說,橋有人多的時候也有人少的時候,但他相信橋的作用不會消失,對本港繁榮穩定有信心。另外,被問及對酒店業務的看法,李澤鉅表示,酒店行業在過去幾年受影響較大,所幸旗下酒店開展的長租業務帶來了穩定的現金流,隨着各地遊客訪港,酒店日租業務應該會有所改善。

展望2023年,李澤鉅在業績報告中指,受外在因素影響,如潛在通脹或經濟衰退之結果、能源價格、地緣政治風險,以至貨幣及財務政策,聯同長期較高之利率環境,2023年仍然增添相當不確定情況。各項因素在不同程度上對集團於2022年底及2023年初之業務構成考驗,並可能於年內縈繞。雖則如此,通關帶動之復甦很可能對集團香港及內地之業務帶來支持。

長江和記實業是香港交易所主板其中一家最大的上市公司,集團經營四項核心業務,有港口及相關服務、零售、基建及電訊。截至今日收盤,長和(00001)報收47.90港元,跌2.34%。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長和盈利366.8億 李澤鉅:通關帶動之復甦或對業務帶來支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