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新社聯勞聯辦交流會 共商地區與行業攜手合作機遇

新社聯與勞聯於昨日舉行合作交流會。(主辦方供圖)

新社聯與勞聯於昨日(3月15日)舉行合作交流會,立法會議員陳勇、林振昇分別帶領雙方代表就社會關注的不同問題交換了意見,共商合作機遇。

在交流會上,新社聯理事長陳勇介紹了新社聯的發展歷史,屬會由漁農、居民、青年、體育、婦女、教師、工商及同鄉會等組成。他補充指,許多傳統社團屬會來自早期在香港抗日的東江游擊隊,回歸前活躍在新界各區,回歸後,擁護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新社聯實際上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愛國愛港團體。

勞聯主席林振昇及秘書長周小松多方面介紹了勞聯行業性工會組織,主要從事再培訓課程,幫助工友重投職場,屬下多間培訓中心與政府勞工處合作,開辦課程。他們指出,在傳統行業逐步萎縮的情況下,許多工友面臨失業後的再就業,勞聯有針對性開辦不同課程,適合不同工會、工友課程,從傳統到轉型方面,與工會、工友的合作空間都非常大。他們表示近年來開辦的行業體驗課程、與對接大學生體驗實習、資訊行業課程都很受職場歡迎。

及後新社聯代表表示,新社聯屬會地域分布廣泛,在地區層面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對居民、青年等工作重點關注,亦看重傳統夕陽行業社團面臨的行業轉型問題。勞聯代表也交換了意見,指出勞聯不僅是工會,亦有很強的行業色彩,惟地區工作及青年工作比較薄弱。新社聯常務副理事長譚國表示,雙方可取長補短,合作空間非常大,樂意打造強強聯合局面,未來進行更多地區工作與行業類別合作,如利用不同行業專業支援地區關愛隊工作。

今次交流會正值兩會會議圓滿結束初期,理事長陳勇亦對兩會精神作出分享,包括他在兩會期間的體驗及感受,期望未來大家一同創造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舞台。對於新社聯與勞聯首次交流會,陳勇表示滿意,雙方出席代表及議員都進行了坦誠交流,在各自的工作範疇展開了良性互動交流,對日後發揮各自優勢更具活力。出席交流會的雙方代表包括:陶桂英、羅競成、陳克勤、黃碧嬌、李世榮、陳萬聯、譚志聰、譚金蓮、儲漢松、詹勳澤、朱育青、雷潔嫻、陳珠欣、張瑩瑩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新社聯勞聯辦交流會 共商地區與行業攜手合作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