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圖千元賄護士取針紙 健康策劃員准保釋候審

去年在醫務衞生局轄下地區康健中心任職健康策劃員的男子,涉以1,000元賄賂一名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護士,要求無須接種新冠疫苗而獲發疫苗接種紀錄。他被控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5月10日再訊,以便辯方索閱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被告續准以2,000港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居住於報稱地址,以及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25歲被告張展衡,報稱健康策劃員。控罪指,他於2022年9月21日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向卓健醫療服務有限公司一名姓呂的代理人,即由卓健聘用於林士德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登記護士,提供1,000元利益,作為呂作出與其主事人的事務或業務有關的作為,即在沒有為被告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下,向被告發出疫苗接種紀錄的誘因或報酬。

資料顯示,案發時被告在醫務衞生局轄下一個地區康健中心工作,該中心為政府實施「疫苗通行證」的指定醫療處所。被告須接種指定劑數新冠疫苗或取得豁免,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方可進入中心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圖千元賄護士取針紙 健康策劃員准保釋候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