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復常後內地插班生增 港中學:申請多6倍 提供英文輔導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內地許多持單程證學生申請插班入讀香港中學。位於中西區的聖士提反堂中學,在短短一個月收到15份插班申請,較疫情前急升六倍。

有插班生擔心自身廣東話和英文水平,但相信在老師、同學的幫助下,語言能力會有所提高。該校校長麥偉麟亦表示,學校根據學生適應學校環境、筆試、面試等綜合情況來錄取學生。學校亦特設三班主任制,並提供英文輔導班,全力支援學生。

來自廣東深圳的馮銳澤隨父母來港,今年一月底剛入讀聖士提反堂中學1C班。馮銳澤說,剛來學校第一天時,他心情興奮又緊張,但老師、同學都很熱情。

「我的廣東話不太好。因為老師上課說得比較快,我有時聽不清楚,就下課找同學或者問老師,他們都很願意幫助我。」另外,他也參加了學校周六的英文輔導班,希望提升英文水平。

來港六年多、該校4A班的江瑩瑩說,適應方面沒有太大困難,班主任會定期了解情況,同學們也很友好,在香港生活很開心。「我的班級就有本地、內地和外籍同學,大家都溝通順利,也能互相學習各自的母語。」

該校校長麥偉麟說,兩地通關後,截至二月底,學校共收到15份插班申請,較疫情前全年二十多份、即平均每月收兩至三份插班申請,急升六倍,主要申請插班入讀初中級。「目前已取錄六名插班生,中一及中二各有一人,另外四人插班入讀中三。」

談及內地學生來該中學讀書要求,麥偉麟說,學校會看學生能否適應學校環境,也有筆試和面試,如果學生水平相差太遠,未必適合就讀,勉強就讀會影響孩子自信心。

大灣區迅速發展 吸引來港升學

麥偉麟稱,許多內地同學在疫情前已計劃來港讀書,通關後立即遞交申請;而近年大灣區迅速發展,亦吸引更多學生來港升學,提前在港讀中學能早點適應。學校會為學生開辦英語支援班、功課輔導班等,務求讓他們盡快適應在港學習。另外,學校在中一及部分中二班級特設三班主任制,及時支援學生需要,亦方便與家長保持聯繫。

全校目前有50多名持單程證來港升學的內地學生。該校副校長張雪嫻說,現在亦有不少家長查詢九月入學情況,計劃五月長假期時來學校面試、筆試等。

(來源:大公報 記者鍾怡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復常後內地插班生增 港中學:申請多6倍 提供英文輔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