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巴士加價|政府:審慎考慮及審批 加幅過高或拒絕申請

五間巴士公司申請加價,九巴申請加價9.5%、龍運申請加8.5%;新巴城巴劃一加2元,機場線申請加價50%;嶼巴申請加價9.8%。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5日)表示,政府正處理相關申請,會按既定程序審慎考慮和審批,致力減低對民生的影響,同時維持巴士公司財政穩健。

發言人指,去年1至9月期間,5間巴士公司分別就全部六個巴士專營權向政府提交了加價申請。鑑於巴士服務與民生息息相關,政府會一如以往,以審慎的態度處理今次的加價申請,考慮因素包括巴士公司的收支財務情況及前景、公眾的接受程度和負擔能力,以及巴士服務的質和量。

發言人強調,如經評估後認為個別申請加幅過高,會建議調低其加價幅度,甚或拒絕相關申請,以做好把關工作。

政府表示,會按既定程序審慎考慮和審批。(點新聞資料圖)

更多閱讀:

巴士加價丨九巴平均每程加7毫 稱物價變動「追落後」

巴士加價丨陳恒鑌:加價宜顧及市民負擔能力

巴士加價丨城巴機場線擬加五成 鄧家彪:向香港復常「摑了一大巴」

九巴申加價9.5% 新巴城巴申劃一加兩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巴士加價|政府:審慎考慮及審批 加幅過高或拒絕申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