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李慧琼:工作優先考慮國家職務 民建聯換屆安排未完成

李慧琼在機場見記者。(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 (14日) 在北京召開首次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參加會議後,從北京返回香港,並在香港機場見傳媒。李慧琼表示,在會上獲發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證,掛了委員證一刻等同承擔了一份重大責任,也是光榮的使命,今日自己也抱着謙虛及認真學習的態度參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

對於如何分配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及其他公職的工作,李慧琼表示,會與不同持份者商量,但認為香港及國家的利益一致,理論上不會有矛盾,而時間分配上會以國家職務作為優先考慮,亦會視乎個別議題再決定。

李慧琼指出,今日會議主要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發表重要講話,期間趙樂際鼓勵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要積極履職,並需要盡快適應角色的轉換,做好調研工作及廣泛聯繫群眾。

李慧琼表示,會牢記趙樂際委員長的重要講話內容,繼續努力學習、貫徹二十大重要精神,盡快熟悉人大工作崗位,積極開展調研工作,密切聯繫群眾。李慧琼續稱,日後會做好「雙向橋樑」的角色,回港後亦會積極向各界宣講全國兩會重要精神及內容,讓香港社會各界更好掌握,可以把握國家及高質量發展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被問到會否在民建聯換屆時換崗以便於更好投入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中時,李慧琼指,民建聯換屆安排仍未協商完成。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相關閱讀:

李慧琼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江山代有才人出!李慧琼接棒人大常委

一圖|16港區委員當選全國政協常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李慧琼:工作優先考慮國家職務 民建聯換屆安排未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