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觀察|脫下口罩的笑臉與繡球花同綻放

2023香港花卉展覽今日開幕。(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2023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今日(10日)開幕,至3月19日結束,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在維多利亞公園(維園)舉行。今年花展的主題花是繡球花,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點新聞記者今日也來到花展,與讀者一起賞花,一起感受復常的熱鬧香港。

記者觀察到,幾乎過半參觀花展的市民已經脫下口罩,露出如鮮花般的燦爛笑容。今屆花展吸引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超過70個機構參展,展覽內容豐富,主題花繡球花絢麗多姿,色彩分明,藍紫相間的花海讓花展洋溢幸福浪漫的氣氛。

2023香港花卉展覽今日開幕。(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令記者印象最深刻的園圃是來自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設計的花壇,以梵高的《星空》為設計靈感,配合今屆花展「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的主題,以環保草織元素製作出星空造型,同時以彩繪手法配合夜光塗料,繪出星宿圖形,呈現出如夢如幻、星河燦爛的效果。

豐富的花展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豐富的花展也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他們架着「長槍短炮」聚精會神地對着鮮花拍攝。陳先生告訴記者,他先前已經在網上做好功課,對鬱金香花海最感興趣,不過開展第一日,鬱金香似乎還沒有盛放,因此他打算過幾天再來拍。他又向記者展示他拍攝的毛地黃花海攝影作品,他說,「毛地黃花像一串串風鈴,很有意思。」

很多穿着校服的學童圍在花圃旁繪畫寫生。(點新聞記者嚴璐瑤攝)

除了攝影「發燒友」,現場還有很多穿着校服的學童圍在花圃旁繪畫寫生,而他們的老師在一旁指導。九龍聖保羅學校的劉老師指,花卉展覽是香港的盛事,康文署也有發送通告給學校,邀請學校組織學生參加花展寫生活動,孩子們對外出寫生的活動很感興趣,他們在畫畫上也很有天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給學生長見識,同時也能感受一下這邊熱鬧的氣氛。東華三院蔡榮星小學的陳老師表示,疫情三年外出的機會很少,因此希望讓孩子們有機會真實地、近距離地欣賞花,然後寫生畫畫。

黎女士穿着粉色紗裙,戴着小洋帽在花圃前拍照打卡,她告訴記者,這身打扮是為了來花展拍照而特地搭配的。黎女士說:「很開心又看到這麼多人,今天感覺很熱鬧。我很驚喜的是看到很多小朋友來寫生,感覺香港又充滿活力。」而另一邊李女士正與友人合影,她說,花很漂亮,色彩豐富,令人感到愉悅,也很開心停辦三年的花展終於回來了,大家也能脫下口罩露出笑容合影。

正如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開幕禮致辭中所說,花展復辦,香港復常之路又再前進一步。一場花展,正是香港復常的縮影,曾被口罩擋住的笑臉,如今又能和鮮花同綻放了。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更多閱讀

(有片)香港文旅局長「出道」!穿漢服扮才子 推介花卉展

(有片)花展|實體花展今日開幕 大批市民到場賞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觀察|脫下口罩的笑臉與繡球花同綻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