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園地|《梅阿伯的一日遊》——劉敏琦

梅阿伯覺得好累,忙了半天,好不容易去買了早報,現在坐在公園裏面,頭上頂着偏西的太陽,火辣得很!

旁邊經過頭戴貝雷帽的阿伯,奇怪地看着梅阿伯的早報,腳上的皮鞋走得「哐哐」響,讓人難免揉揉耳朵!不太悅耳,但梅阿伯沒有理會,因為他知道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

「嗶哩吧啦!嗶哩吧啦!」梅阿伯的老人機響了,他從眼鏡上方瞥了瞥四周,抬起右臀,搓着口袋,搓出了一部掉色的老人機,用右手拇指用力摁了摁鍵盤,瞥着四周又將手機搓回了褲袋裏,將報紙卷成一團,塞到了自己左邊的褲袋裏,背着手,腳上「嗒嗒嗒」。那對「白飯魚」在腳跟後面一上一下,灰塵在中間也一上一下,旁邊正在啄食的麻雀避之不及。

阿孫要放學了,這個鬧鐘比自己上班時的鬧鐘更催命,更沒有喘息的時間。還沒站穩,面前的阿孫就把他帶到路邊小吃攤邊,「我要吃這個!」「阿爺沒錢!」「你騙人,爸爸說你很多錢的。」

「嗶哩吧啦!嗶哩吧啦!」梅阿伯的電話又響了,這次不是鬧鐘,而是兒子的電話。

「老爸!我今晚接兒子去參加聚會,你自己在家煮飯吃!對了,我到學校門口了,你讓我兒子過來吧!」梅阿伯看着阿孫甩掉自己的手跑向了一輛黑的反光的小轎車上,他看見自己的白頭髮居然也出現在了小轎車上,沒想到兒子居然開上了那麼好的車,那麼久不見,都換四輪的了。

梅阿伯憑着記憶,回到了兒子頭一次將自己接來住的單位,回想保安的眼神時,他一下子就回到了當初在工地問包工頭拿錢時的那一刻。但沒關係,這是他兒子的房子,他可以在這裏住的。

他打開了偌大的冰箱,裏面空無一物,但還有冰渣。梅阿伯突然想到兒子叫自己在家煮飯吃,米是有的,兒子也沒說有菜呀!唉,他還是決定聽兒子的,但他現在也找不到米在哪裏了......

呆坐着,翻看手機通訊錄,那是今天早上好朋友的來電。朋友說他也回家了,他兒子帶他去喝早茶逛公園,還問梅阿伯回家幹什麼了?額,忘了。梅阿伯確實回想不起來自己做了什麼。

忽然,兒子帶着他的兒子匆匆趕了回來,還想讓梅阿伯先回去,還說自己臨時要出差。梅阿伯拿着環保袋,穿上「白飯魚」站在門口往回望時,看見兒子陪着他的兒子在擦拭自己的痕跡。

回到招牌下面,社工出來幫他拿東西,「梅叔!怎麼中午回家,那麼快就回來啦!有沒有去喝你最喜歡的早茶呀?」

梅阿伯抬頭看見招牌上的字「天倫安老院」。

「我想喝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園地|《梅阿伯的一日遊》——劉敏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