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中學校長組團訪穗 推兩地青少年交流

交流團在港科大(廣州)參觀。(受訪者供圖)

日前,由廣州海外聯誼會、廣州市青年聯合會、香港廣州青年總會聯合主辦,「這就是廣州」——港澳青年知行灣區人文交流系列活動暨香港中學校長來穗交流活動在廣州舉辦。交流團成員由立法會議員、香港廣州青年總會成員及各有關中學校長等香港資深教育界人士組成,通過近距離體驗廣州城市發展新動態,推動穗港兩地教育事業合作和青少年人文交流項目。

交流團一行參觀了執信中學(天河校區)、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英東中學及港科大(廣州)等,實地感受《南沙方案》給港澳青年在穗求學、就業、創業帶來的新機遇。

立法會議員鄧飛在交流活動後表示,這次活動內容非常豐富,無論是看華僑文化傳承,還是看高新科技發展,無論是與學校交流,還是去企業考察,都可謂大開眼界,增加對廣州各方面發展的認識,獲益匪淺。「希望接下來能夠多搞穗港兩地青年交流,加強兩地的聯繫,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潮。」

香港廣州青年總會副主席黃子文認為,內地中學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完備的辦學條件、雄厚的師資隊伍,吸引了不少香港青少年。「未來穗港兩地基礎教育合作交流一定會更加完善,兩地師生互動交往將會更加頻繁。」他說。

作為本次交流團團長,廣州市青聯副主席、香港廣州青年總會主席霍啟文希望,以此次交流作為新的起點,促進穗港兩地教育等專業領域人士經常性來往和交流,共同增進大灣區青少年之間的文化認同、文化交融。

交流團參觀南沙科創企業。(受訪者供圖)

(點新聞記者帥誠廣州報道)

相關報道:

龍騰志青辦大灣區考察團 港青:作為中國人感到驕傲

深圳在港首設創業服務平台 助香港青年灣區逐夢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恒常化 2021至23年畢業生可申請

內地升學大受歡迎 逾三成港生考慮到灣區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中學校長組團訪穗 推兩地青少年交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