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交椅洲點解建3人工島 發展局帶你知多D

政府早前提交「明日大嶼」交椅洲人工島方案,初步建議1000公頃的交椅洲人工島,由三個島嶼組成,興建約19萬至21萬個住宅單位,公私營房屋比例為7比3,容納50萬至55萬人口,提供27萬個就業職位。發展局今日(8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就為何人工島由三個島嶼組成、中間有條「Y形」水道、人工島布局怎樣配合自然環境等一一解畫,介紹建島未來小知識。

發展局指出,人工島會同鄰近島嶼(交椅洲、小交椅洲、周公島同坪洲)保持距離,避開具生態價值的石珊瑚群落;三個人工島中間的「Y形」水道可以保持水流自然流動,減少對水質與生態的影響;人工島及水道的布局,配合香港全年及夏季盛行風向,有助減低城市熱島效應;水道之間會營造生態環境給不同生物棲息,例如在海床鋪設人工魚礁、在潮間帶建造生態海岸線;人工島的海岸線會增加海濱休憩空間,有更多地方給居民玩水上活動。

如市民想進一步了解人工島詳情,可以瀏覽交椅洲人工島網頁,亦可親臨展城館或東涌社區聯絡中心或各區的巡迴展覽。

相關報道:

土拓署:交椅洲人工島容逾50萬人 公眾意見月底截收

預算案丨陳茂波:基建債券與交椅洲項目不掛鈎

甯漢豪料推展交椅洲項目帶動GDP年增2000億元

一圖|數看「明日大嶼」發展規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交椅洲點解建3人工島 發展局帶你知多D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