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面恢復通關「滿月」  深圳灣口岸出入境人員約48萬人次

跨境學童使用快捷通道通關。(通訊員谷玉漫攝)

6.6萬、6.8萬、7萬……自2月6日深港陸路口岸全面正常通關後,深圳灣口岸單日最高出入境客流量屢攀新高。6日,記者從深圳灣邊檢站獲悉,全面正常通關「滿月」(2月6日至3月5日),經深圳灣口岸出入境人員約48萬人次,出入境車輛約6萬輛次。

人氣更旺 熱度更高

早上6時許,8輛滿載深港跨境學童的大巴車準時抵達深圳灣口岸北廣場,孩子們在邊檢民警的引導下有序前往口岸出境大廳辦理通關手續。

「現在每日經深圳灣口岸通關的學童大約1400名,以中小學高年級為主,不同於三年前,如今大部分孩子的身高都滿足使用快捷通道過關。」深圳灣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道。跨過深港分界線,「讀書郎」的求學之路在春天重啟,為「深港雙城生活」寫下了最具朝氣的註腳。

深圳灣口岸貨檢通關情況航拍。(通訊員谷玉漫攝)

等孩子們過完關,印有旅遊公司名稱的大巴車陸陸續續抵達口岸候檢區,將熱鬧的氛圍延續。曾阿姨從湖南過來,與幾位好友一起報名了赴港旅遊團。「再不出去多逛逛我們就老啦!跟團坐大巴去香港可以直接到酒店門口,更省力。」不同旅遊團成員們戴着樣式統一、色彩各異的帽子,歡聲笑語中充滿對旅途的期待,成為深圳灣口岸一道「色彩繽紛」的風景線。

資源流通更活了

在深圳灣口岸小汽車查驗通道,車流絡繹不絕,深港兩地「雙向奔赴」的故事每天都在這裏生動上演。

入境深圳方向,在香港經營着體育器材公司的香港居民卓先生正開着私家車辦理過關手續。「開車過關還是更方便!之前發個樣貨要寄來寄去,現在要看什麼產品,我們直接當天帶過來,今天就帶了一些樣貨,準備給深圳的客戶看看。」自深港陸路口岸全面正常通關後,截至3月5日,深圳灣口岸出入境小汽車約2.9萬輛次。

深圳灣口岸入境大廳客流情況。(通訊員谷玉漫攝)

在出入境貨車查驗場地,執勤民警穿梭在滾滾車流當中,雖是陽春三月,但晌午的氣溫讓人感覺一路「狂飆」。「省去做核酸這些步驟,走(貨車)24小時通關的深圳灣口岸,一天可以拉着不同的貨物來回好幾趟。」來自香港的貨櫃車司機楊先生說道。

執勤民警對出境小汽車進行車體檢查。(通訊員谷玉漫攝)

(點新聞記者石華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面恢復通關「滿月」  深圳灣口岸出入境人員約48萬人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