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生活|3月春日遊 深圳公園賞花好去處

遊客可以近距離欣賞春光。
油菜花田春色無限好,吸引大片遊客打卡。
人民公園內種有逾300種月季。 (美麗深圳)
深圳園博園復刻了全球各地的園林景觀。 (rebelliou_boy)
人民公園內小溪兩旁花團錦簇。
園博園內茶花開得正盛。 (廣東林業)

在這個草長鶯飛、萬物爭春的季節,待在家裏無疑辜負了大好春光。近日,大埔的櫻花、屯門的繡球花、動植物公園的蝴蝶蘭等爭相盛開,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打卡。自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兩地人員往來熱情高漲,不少港人選擇北上踏青,尋找更廣袤的春天。如果正煩惱3月沒有長假期,一家大小可以尋一日或一個周末,從西九龍乘搭廣深港短途列車,只需20分鐘便能到達毗鄰香港的深圳,進行一場短距離的春日郊遊。

人民公園月季花展

在接下來的3月,人民公園將會作為2023年深圳月季花展的主會場,舉行一場爭奇鬥艷的月季交響樂。粉紅、米白、艷紅、嫩黃、藍紫等各色月季點綴園內每個角落,「珊瑚果凍」、「亞歷山大」、「瑞典女王」等來自全球300多個品種交相輝映,彷彿微風中搖曳生姿的月季美人,帶領遊客進入甜香的夢中花園。

去年修繕過的人民公園煥然一新,園內還專門修建了一個以花卉為主題的「水上圖書館」—月季書吧,坐落於人民公園湖畔,按類別置有2,000餘冊圖書。在明亮的落地窗前偷得半日閑,抬頭便是水杉綠意的自然氣息,低頭便能尋找書中心靈的棲息,這是何等愜意。

地址:深圳市羅湖區人民北路人民公園

交通:老街地鐵站F出口;晒布地鐵站D3出口。

時間:3月8日至27日

門票:免費、免預約

大鵬油菜花田

乘坐深圳地鐵便能直達的40萬平方米油菜花田,綿延的金色花海在青山環繞下,呈現出一幅美麗的自然畫卷。低矮的田埂允許遊客可以自由穿梭於花海,有的油菜花甚至比人還高,枝條肆意地伸向行人,清甜的花香撲面而來,讓人全身心沉浸於春光之中,隨便打卡便能出片。

每十多分鐘,就會有贛深高鐵的列車在油菜花海的上空呼嘯而過,花海被風吹拂得就像金色的波浪上下翻滾。不少遊客抓住這充滿生機的一刻,將這列「前往春天的列車」與金燦燦的花田和笑顏一同裝進相機。

地址:深圳光明區歡樂田園北門

交通:圳美地鐵站A1出口;光明小鎮·歡樂田園公交站;中山七院南公交站。

時間:2-3月

門票:通過「光明歡樂田園」公眾號進行免費預約。

園博園山茶花

位於福田區的深圳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園博園),復刻了100多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園林景觀。亭台軒榭、雕樑畫棟在小橋流水、花團錦簇的映襯中若隱若現,是深圳人民踏青、拍寫真的熱門地點。

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天,浪漫優雅的山茶花被春天喚醒,一團團熱烈的花朵在日本園內爭相綻放,遊客漫步其間滿是亂花漸欲迷人眼的醉人美景。園內以池塘為中心、木廊架、涼亭、枯山水等日式園林典型元素,讓你隨便打卡便能出片。行入花間小路,近距離欣賞嫣紅、玫粉、純白等種類繁多的茶花,彷彿誤入仙境。

地址:深圳國際園林花卉博覽園

交通:竹子林地鐵站B2出口;僑城東地鐵站C2出口。

門票:免費、免預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生活|3月春日遊 深圳公園賞花好去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