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Clokenflap音樂節疑堵塞軍用碼頭

中環海濱(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被黑布圍蔽起來舉行私人派對。(點新聞記者攝)

闊別3年、全港最盛大的國際戶外音樂及藝術節Clockenflap昨日(3日)起,一連3日於中環海濱舉行。點新聞接獲讀者反映,今日(4日)散步時發現,中環海濱(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被黑布圍蔽起來舉行私人派對,並持續傳出嘈雜的搖滾重音樂。添馬公園和海濱長廊一帶屬於公共空間,卻被圍起來舉辦私人派對,佔用了市民的休閒娛樂空間,且附近一帶是解放軍總部、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吵雜的重音樂有可能會干擾這一帶辦公大樓工作人員的工作。

音樂節堵塞解放軍總部至解放軍軍用碼頭之間的道路。(讀者供圖)

讀者指,該活動圍蔽用地,堵塞解放軍總部至解放軍軍用碼頭之間的道路,解放軍碼頭長期有軍人換崗,而今道路被佔用,不能通行,需要繞道。根據立法會文件,連接解放軍總部與軍事碼頭的道路作為公園一部分,平時供市民走動,有軍事需要時需臨時封路留給軍方。讀者質疑,私人派對圍蔽使用該地,或對維護國安不利。

活動區域被黑布封閉起來。(點新聞記者攝)

記者來到現場,發現活動區域被黑布封閉起來,並貼上「私人活動,禁止越過柵欄」的警告標語,場內傳來重金屬音樂的聲音和觀眾的尖叫聲,而舞台正背對着政府總部和解放軍總部。

中環海濱位於重要辦公地帶附近,又是市民的公共活動空間。(點新聞記者攝)

中環海濱位於重要辦公地帶附近,又是市民的公共活動空間,在此地方舉辦重音樂活動是否合適呢?或將此類活動移至西九文化區等舉辦文化活動的專用空間是否更合理?點新聞記者已就此情況向相關部門反映,目前正等待回復。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閱讀

Clockenflap音樂節驚現大麻 兩男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Clokenflap音樂節疑堵塞軍用碼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