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準備個唱有挑戰 張學友:不是做得多便駕輕就熟

學友預計半年內開個唱。

張學友相隔8年推出最新國語單曲《又十年》。學友表示,初次聽到歌曲時有種來自內心的感動,因為歌詞的內容跟他的想法和生活上的改變都很接近。

學友說:「歌詞中所寫的事會令我想起從前,比如以前會喝酒、會約朋友聚會,現在少了。以前看不開或解決不到的問題,現在都變得沒什麼大不了。」而學友對歌詞中「那些轟轟烈烈讓人懷念已經跟我沒有關聯」有深刻感觸,他認為:「轟轟烈烈是年青時才能有的不顧後果的任性,如今回首過往會有種無法挽留的無力感,面對與自己已經無關的不捨時,還是會有點難過。」

學友指唱新歌唱到眼泛淚光。

學友指唱新歌唱到眼泛淚光。學友認為「好好地過、好好地做」就是他現在的心態。一眨眼又是一個十年,這是年輕時從未有的體會:「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只想快點長大;更無法理解跟時間競賽的道理。」他表示,等到年紀漸長才明白時間是無情的,不會因為好或不好而停止,就如歌詞寫的「時間它殘忍起來毫無道理可言」。面對時光飛逝,學友感慨地說:「時間過得越快,你的時間就越少,這是大家都要面對的事實,無限的時間、有限的生命。」

自張學友透露正在籌備演唱會的消息一出,立刻讓全球樂迷掀起討論熱潮,但學友仍不鬆口,僅表示準備好就會公布,並笑說:「不要以為我做過很多次演唱會就可以駕輕就熟,不一樣的演唱會,自然就要面對不同的問題與挑戰。現在可以說的就是,未來半年內我準備開演唱會。」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相關報道:

MV炒車自認年紀大 學友公布準備開個唱

新歌如人生寫照 張學友《又十年》唱出眼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準備個唱有挑戰 張學友:不是做得多便駕輕就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