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園地|《 跨境重逢——回鄉記》——余霈澄

三年了,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已有三年。我也許久沒有回武漢看望我的親戚朋友們,心中多少有些懷念上次回去的景像,也一直期待可以回去探望他們。就在上個月的14號,回家的時刻終於到了。我從媽媽口中得知,考完試的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一家就要出發前往西九龍高鐵站。我們的行程是:從西九龍搭高鐵前往深圳北,接着乘搭深圳北的高鐵,到達武漢站。我們的旅程一開始還是十分順利的,可是,不一會兒就「出事」了。

(作者余霈澄攝)

眾所周知,乘坐高鐵需要很多時間,而我們的旅程足足花了五個半小時。在這期間,令我們完全沒有料到的是,諾大的高鐵竟然沒有放行李的位置。不,準確地說應該是有兩個極度自私的人佔用了我們座位附近放行李的位置。我爸爸本來想叫他們把他們的行李拿下來。可是他們不但不聽,還盲目地指着前面說:「不好意思,前面應該有位置的,我還要放東西,你們放在前面那裏吧!」我心想:我爸爸就是看到前面沒有位置才問你的!你們連情況都不了解地就叫我爸爸放在前面,像是完全無意讓位置給我們。但是,與我們的行李相比,而他們的行李只不過是兩個小型背囊。我心裏頓時感到一陣不快。但我們都沒有辦法,只好把行李箱將就地放在椅子前面。可是,這樣一來,我的雙腳就被行李箱頂着了,根本動彈不得。就這樣,我勉強地撐過了漫長的車程。經過大概15至20分鐘的安檢關卡後,我終於看到了我的舅舅。他向我們揮手,我卻不知為何,竟感到有些尷尬,沒有立即回應。又經過兩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達胡場(我外婆住的地方),那時已是晚上12點左右。我快快洗澡便睡着了。

翌日,我一早醒來發現這裏實在是比香港冷多了,幸好我有帶比較厚的衣服。我連忙叫醒昨天晚上和我睡在一處的表妹,和她去了過早(即是吃早餐)。食完後,我們便去了一間超市。看到超市時,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氣,心想:我的天!這裏的超市竟比香港的還要大,如此看來,我真的是太久太久沒有回來了呢!我們買了許多香港都沒有的零食、飲料等,便回家玩耍了。第二天,我們去拜年,有許多人我都不認識,內心的尷尬可以用腳摳出三室一廳了!幸好,我朋友到了,我便可以和她全程聊天!在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是去拜年、玩鞭炮、放煙花、看動漫、吃零食等等。在這段時光裏,時間長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四天一下就過去了,我們回家了。我現在已經身在香港,我十分想念他們,想念那段歡樂的時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園地|《 跨境重逢——回鄉記》——余霈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