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 | 本港3月起全面取消口罩令 大家會戴口罩定除罩?

終於不用戴口罩了!新冠疫情下維持2年多、長達近千日的口罩令終撤銷。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8日)宣布,明日(3月1日)起將全面撤銷口罩令,包括室內、室外及公共交通工具。不過為保護高危群組,在醫院及老人院等高風險地方,有關場所負責人可以以行政指令,要求在場人士及訪客戴口罩,以減低風險。

李家超表示,取消口罩令的決定基於5個考慮:

1. 數據顯示香港新冠疫情受控,沒有大的反彈跡象;

2. 香港已經建立廣泛全面的防疫屏障;

3. 重點人群無出現爆發

4. 病毒變異沒有出現變壞情況

5. 傳統的冬季流感及呼吸道感染高峰期接近尾聲

對於明起本港全面撤銷口罩令,有網友大讚政策「一刀切,要讚」、「超哥順應民意,抵讚」。表示「未取消已經焗到要露個鼻出嚟,仲戴?」、「聽日就唔戴」也有比較中立的網民表示「睇環境,搭車、醫院個D一定戴啦」。

不過也有不少網民表示會堅持戴口罩「戴住嘅3年無病過,為健康着想依家先更加應該戴」、「以前未戴口罩之前,冬天都起碼有幾日會傷風感冒,依家呢三年嘅冬天冇病冇痛」。

還有網民講笑指「堅持戴。太樣衰,唔想俾人見到」、「自從戴咗口罩之後,成個人自信咗」、「末日,我正式宣布聽日開始香港會少左99.9999%靚女」、「聽日開始要日日剃鬚 sosad」。

其實對於戴口罩與否,都是個人選擇的權利。戴口罩的確可以防止病毒傳播,但長時間「焗住」也會出現爛臉等過敏情況,俗稱「口罩臉」。對於全面取消口罩令有人選擇繼續堅持戴口罩,也有人會展露笑容迎接「開心香港」。你有又會如何選擇呢?對於家中剩下的大量的口罩你會如何處理呢?全港多間口罩零售商又會面對何等挑戰呢?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分享❤️點讚👍

相關看點:

(有片)口罩令3月1日起撤銷 涵蓋室內外及公共交通

點聞1分鐘|3月1日香港除罩相見 市民會除嗎?

點聞1分鐘|除罩相見 不是俊男美女 迎來末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 | 本港3月起全面取消口罩令 大家會戴口罩定除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