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證券公司前董事涉殺情婦3度受審 誤殺罪成判囚9年半

被告今日在高等法院被判監9年半。(點新聞資料圖片)

已婚證券公司董事陳文深,被控12年前殺害情婦後棄屍,昨日(27日)經審訊後被裁定謀殺罪脫,但誤殺罪成。他今日(28日)在高等法院被判監9年半。

被告陳文深,洋名Ivan,2008年起與夜總會舞女發展婚外情,更在淘大花園購置單位金屋藏嬌。2011年被妻子發現婚外情後,被告和33歲情婦關係轉差。同年10月6日,2人在淘大花園單位發生爭執,被告在單位內殺死情婦後棄屍。死者兄長3個月後因胞妹失蹤而報警,事件始揭發,惟死者屍體至今未尋回。

今次是被告第3次就案件受審。陳文深在2015年首次否認謀殺罪進行審訊,當年陪審團裁定其謀殺罪成,成為本港首宗「無屍、無招認、無法證」但成功入罪的謀殺案件。被告其後2次上訴得直,發還重審,最終被裁定謀殺罪脫,但誤殺罪成。

相關閱讀:

名媛碎屍案|3男被控謀殺 1女涉妨司法公正 4人還柙5·8再訊

(多圖+有片)名媛碎屍案|蔡天鳳前夫一家今早提堂 由警車押送至法院

名媛碎屍案|消息指死者頭顱藏於大湯煲 內有青紅蘿蔔

(有片)名媛碎屍案|湯煲尋獲頭顱有裂痕 前家翁情婦涉協助犯罪被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證券公司前董事涉殺情婦3度受審 誤殺罪成判囚9年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