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讀者爆料|黃絲意圖騎劫中大校友評議會?副主席以秩序為由中止會議

為改革中大校董會,中文大學校董的行會成員兼立法會議員張宇人就《香港中文大學規程》所提出的私人草案,並已交律政專員審視。並本月將在中大校內舉行兩場諮詢會,期望今年6月完成審視後提交立法會審議,有讀者向點新聞報料,稱中大校友評議會上星期六(25日)召開周年大會,會議期間有十多名黃絲校友,要求大會更改議程,並即日討論張宇人改革中大私人草案建議,期間在會上不斷叫囂,行為作風令人聯想2019黑暴參與者,令會議最終流會。

張宇人的改革中大私人草案建議,由三名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及鄧家彪三人聯合提出,建議把包括將校董會成員人數由55人減至34人,並調整校董會的校內與校外成員比例,以校外校董佔多數。中大校友評議會上星期六下午舉行召開周年大會,受訪的讀者陳先生(化名)是中大校友,當日有出席會議。陳先生向記者表示,原本300多名早前應允出席大會的校友中,當日只有139人到場,有校友在開會前提出在今日大會討論改革中大私人草案建議,並希望評議會公開反對張宇人的建議,評議會在會上解釋指,現時校方已有多個平台檢討有關建議,中大校內舉行兩場諮詢會,建議提案者可在學校諮詢架構內討論,認為相關內容不適合在周年大會上討論,按照《香港中文大學校友評議會會議章則》第9條:「經常委會討論後,可因應實際情況決定如何列入議程」,安排在議程四「出席大學校董會代表報告」時討論。

由於不滿意評議會的解釋,前中大學生會代表會主席,被指曾於2018年中大開學禮「播獨」,鼓動同學要「思考『港獨』討論問題」的孫昊賢提岀不信任常委會主席楊於銘,在139名出席校友中,101人贊成、26人反對和8人棄權,獲超過三分之二人投票贊成。陳先生指,會議期間有十多名「黃絲」校友在場叫囂,揚言評議會再派任何人主持會議,他們都會繼續提出不信任動議,形容這些「黃絲」態度惡劣,對評議會的人呼呼喝喝,不斷吵鬧,行為作風令人聯想2019黑暴參與者,最後副主席張福英隨即稱會議秩序問題,宣布散會。

另一名校友李先生表示,過去周年大會一般很少校友出席,可是中大校友評議會將所有中大學位畢業生視為會員,他推測這些黃絲意圖騎劫評議會,利用所有校友的名義以達到政治目的,加上自己有人數上的優勢,因此態度更為囂張。他嘆言,2019年的事件,已令中大經常被人叫作「暴大」,沒想到現在又再出現這樣的風景,令人感到無奈。

點新聞記者今日曾向校方了解事件,可是截稿前仍未獲校方回覆。

(點新聞記者梁言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讀者爆料|黃絲意圖騎劫中大校友評議會?副主席以秩序為由中止會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