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中石化開放日 邊界警區少年警訊參觀青衣油庫

中國石化為香港邊界警區少年警訊舉辦公眾開放日活動。(受訪者供圖)

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應香港警務處邊界警區的邀請,於本月25日首次為「少年警訊」舉辦中國石化「公眾開放日」活動,讓來自深圳及香港邊界警區的24位「少年警訊」同學們來到香港青衣油庫參觀,讓同學們們走進中國石化、了解中國石化。

參觀的第一站就是油庫的會議室,油庫講解員通過精心製作的PPT和生動的講解,讓參加活動的同學和老師們大致了解了青衣油庫的整體概況,同時,通過簡單的時間軸,同學們進一步了解了中國石化「扎根香港、服務香港」34年的發展歷程,認識了中國石化為保障香港能源供應、服務民生、促進經濟發展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有同學表示:「聽了介紹才知道,這個青衣油庫居然有306個籃球場那麼大!」

同學們聆聽青衣油庫的整體概況。(受訪者供圖)

接下來,從油庫的發油台開始,同學們先後參觀了油氣回收裝置、石油氣裝瓶區、碼頭、隔油池、庫區等地,通過油庫員工淺顯易懂的解說和介紹,了解了油品來源、石油氣運用、油庫安全環保及消防措施等知識。

同學們了解石油相關知識。(受訪者供圖)

在隔油池,講解員重點給同學們科普了隔油池的原理與作用,並表示我們的隔油池會定期取樣化驗並向環保署提交報告,積極保護香港的潔淨環境。有同學問:「這個隔油池裏的水那麼清澈,是不是都能用來養魚了呢?」在得到講解員肯定的答覆後,同學們紛紛舉起了大拇指,為油庫的環保工作點讚。

在會議室,講解員給同學們準備了非常有意思的小遊戲。「這裏有7種不同顏色的油品,大家猜猜分別都是什麼油?猜對3種的就有獎品哦。」小朋友們互相討論,然後在油庫小姐姐各種「溫馨提示」下,填上了自己的猜測,最終每一個小朋友都獲得了特別製作的手機充電線獎品。

同學們參與問答遊戲。(受訪者供圖)

獲得「小激勵」後,大家對接下去的知識小問答活動更加熱情了,總共有9位同學獲得了可愛的中石化訂製抱枕。其中一位同學告訴我們:「通過知識問答小遊戲,擴充了我們今天參觀油庫的很多知識點,比如我現在就知道了石油氣除了拿來做飯菜,還能用在出租車和小巴上。」

同學收獲中石化訂製抱枕。(受訪者供圖)

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懷廣表示,希望公司繼續與香港警方一道,與「少年警訊」——祖國、香港未來的棟樑們一起,共同攜手努力,全力保障香港能源安全,共同守護國家和香港安全穩定,促進香港民生改善和經濟繁榮發展,為香港美好的明天加油!

這次活動,也是今年特區政府疫情防控措施放寬以來,香港公司舉辦的首次公眾開放日。「少年警訊」的同學們通過參觀青衣油庫,對中石化的油品來源、油庫的安全保障以及綠色環保等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認識,在提升知識面和個人綜合素質的同時,更增強了他們對中國石化、在港中資企業的認可與認同。

「少年警訊」參與中國石化公眾開放日活動。(受訪者供圖)

「少年警訊」是香港警方對香港青少年進行法治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平台。1974年成立以來,「少年警訊」旨在培育青少年的領導才能和社會責任,並向香港青少年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不斷孕育愛國愛港新一代。因應香港邊界警區於2022年推行「大灣區少訊先鋒計劃」,首次讓大灣區港人子弟能夠參與香港「少年警訊」的活動,本次「少年警訊」的同學們分別來自於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和香港本地小學。這次參加中國石化「公眾開放日」活動,是深圳與香港兩地青少年合作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實踐,也是粵港澳大灣區深港進一步融合的具體體現。

中國石化香港青衣油庫是香港最大的單體油庫。(受訪者供圖)

中國石化香港青衣油庫是香港最大的單體油庫,無論是面臨惡劣天氣來襲,還是應對社會事件、新冠疫情衝擊,青衣油庫始終堅持24小時不間斷運作,從「海、陸、空」保障香港源源不斷能源供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中石化開放日 邊界警區少年警訊參觀青衣油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