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款國產抗新冠藥「先諾欣」定價750元人民幣

「先諾欣」是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藥品。(點新聞記者何玫攝)

首款國產3CL抗新冠創新藥「先諾欣」中國上市會,今日(26日)在海口、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同時舉行。「先諾欣」已於1月28日通過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附條件批准上市,該藥由我國自主研發且具備自主知識產權。

記者了解到,該藥市場定價為人民幣750元每盒/療程,已納入臨時醫保,目前已有全國一千多家醫院普及。

「先諾欣」由先聲藥業與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聯合開發,臨床研究由先聲藥業國家重點實驗室主導。據公開披露的臨床研究數據,「先諾欣」具有快速和大幅度降低病毒載量、縮短新冠感染者病程和轉陰時間、3CL靶點更為安全可靠等特點。

據介紹,「先諾欣」在臨床上,與輝瑞Paxlovid相比,抗新冠效果相似,但某些參數更優,可加快組織中病毒的清除。患者在接受完整的五天療程治療後,病毒載量顯著下降約96%,縮短核酸轉陰時間約2.2天。

首款國產抗新冠藥上市會舉行。(點新聞記者何玫攝)

(點新聞記者何玫海口報道)

更多閱讀:

國家藥監局附條件准兩款新冠口服藥上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款國產抗新冠藥「先諾欣」定價750元人民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