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我不是老外|學中國功夫愛胡辣湯 美國「老內」:我好像天生是河南人

「我不是老外,是老內」,美國人Nathaniel Christian Boyd總是對中國人這樣介紹自己。作為一名自由職業者,老內不僅寫劇本、參演影視劇、客串主持人,還在大學當英語老師,閒暇時寫歌、寫詩、拍短視頻,生活十分精彩。「我已經在中國生活15年了,每天都在說中國話,我的中國朋友比美國朋友多!」。

河南「上門女婿」 超愛胡辣湯

談及與中國的結緣,老內介紹說,2006年,在美國上大學的他作為留學生第一次來到中國,並偶然得到了一個在電影里客串的機會,這個機會點燃了老內心中的「演員夢」,讓他決定留在中國發展。10年後的2016年,老內為了愛情來到鄭州,隨後結婚並安家鄭州。此後一邊輾轉中國各地拍戲追逐夢想,一邊在河南生活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

談起河南,老內便滔滔不絕,「河南是中國文化的起源地之一,它的重要性是很多美國人都不知道的。」老內告訴記者,他對胡辣湯的熱愛已經滲透到骨子裏,「好像我天生就是個河南人,我會走遍我住的地方,只為找一碗正宗的胡辣湯。如果這個地方不賣胡辣湯,那我一定待不下去!」

在拍戲中學習功夫 越了解中國越離不開

傳統中國功夫中的「蛤蟆功」可謂是老內的拿手好戲。老內喜歡功夫,卻一直沒機會正式拜師學藝,但他一直堅持鍛鍊身體,並在拍戲中接受一些基礎訓練,尤其享受動作戲。「我在電影《狙擊手》里飾演一名美國狙擊手,如果你看了這部電影,你一定能認出我。」老內告訴記者,為了得到這個角色,他瘦了十多公斤,並進行了兩個星期的「軍事訓練」。每拍攝一部戲,老內都對中國、對歷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老內參演過的中國影視劇已經有70多部,其中不乏與張藝謀、馮小剛、成龍等中國知名導演、演員合作。老內坦言,有些電視劇對「老外」的塑造有些「脫離現實」,「比如一個老外說非常流利的中文,但卻對中國禮儀一無所知,做出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老內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中文是非常難學習的語言,能做到流利的程度,肯定是學習了很長時間,不可能一點中國文化都不了解。」

在日常生活中,老內不僅會帶妻兒行走中國的大好河山,更會尋找一些連鄭州本地人都不知道的地方去體驗。「疫情期間不能離開鄭州,我就會帶妻子和孩子到鄭州附近的小山村去體驗,這些地方有時候連我妻子都不知道。」在老內看來,一個地方的魅力不在於它有多大,而在於你能否從一些小的方面發現它的美麗。

更多報道,詳見2月26日大公報

記者:戚紅麗、劉蕊

拍攝:戚紅麗、劉蕊

剪輯:思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我不是老外|學中國功夫愛胡辣湯 美國「老內」:我好像天生是河南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