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息:外傭來港下周一起須申報刑事紀錄

消息指,政府最快下周一起要求外傭申請來港時須申報犯罪紀錄。(點新聞資料圖)

入境處日前宣布,22日起「高才通」申請人須在電子申請表申報是否有刑事定罪紀錄。有消息指,政府最快下周一(27日)起,要求外傭申請來港時須申報/聲明並無在香港或海外有犯罪紀錄。有外傭業界今日(25日)確認已收到相關通知,指申請人須簽署一份表格聲明有無犯罪紀錄。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表示,已陸續有會員收到入境處的新表格,下周一起所有申請來港工作的外傭,需要填寫申報並無在香港或海外犯罪紀錄的表格。已在本港工作的外傭,將安排在續約或更換僱主時申報;近日已獲批來港的外傭,在抵達香港機場時,要填寫入境處職員提供的相關表格。

陳東風解釋,菲律賓或印尼人過去申請來港工作前,當地政府不會事先調查背景,特區政府亦不要求遞交「良民證」。即使特區政府主動查證,亦須經過當地領事館繁瑣的程序,相信要花費數個月才可獲得結果。他認為,要求外傭自行申報犯罪紀錄,並不會帶來太大的影響。

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表示,今日剛收到政府消息,暫未清楚確實流程,擔心若措施不設緩衝期,會影響現時正申請來港的準外傭,其來港時間最少延遲兩周,估計受影響人數約有600至700人。

相關報道:

勞工處下周一二辦展覽 介紹僱傭條例及最低工資條例

疫下外傭彈性安排5月1日終止

李家超:已優化高才通審批程序 冀各地人才來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息:外傭來港下周一起須申報刑事紀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