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園地|《談談網上學習的利弊》——文蔓琦

近年,受疫情的影響,網上學習的現象越來越普遍。然而,有些人認為網上學習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但是網上學習真的有這麼多的負面影響嗎?

網上學習會帶來一些問題。例如,網上學習會令我們減少與同學們溝通的機會,讓我們的關係變得疏遠。我們只能在網課上見到同學,不能面對面與同學們關心地聊天,不能及時和同學們詳細探討學習上遇到的問題,亦不能一起面對面地做運動和玩遊戲⋯⋯令我們減少了許多與同學溝通的機會。

話雖如此,但網上學習亦能方便我們反覆溫習老師講解的課堂重點和筆記。我們在上課時偶爾會因為不夠專注,或抄寫筆記的速度不夠快,而錯過老師所說的內容。但當我們在網上學習時,就可以透過截屏的方式快速記下老師的筆記,有些老師亦會錄製課堂視頻。這樣我們便可以反覆觀看課堂重點,便於我們溫習課堂知識。

再者,網上學習可以為我們節省時間,方便我們準時上課。當我們進行網上學習時,往往在家就能完成,可以省去不少往返於學校或補習中心的時間。這樣也避免了因塞車或惡劣天氣造成的遲到問題,讓我們能夠準時上課。

總括來說,我認為網上學習是利多於弊的。我們在網上學習時,要像在學校上實體課一樣,嚴格要求自己,準時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積極思考問題。我相信,網上學習也一定能夠讓我們的學業成績有所提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園地|《談談網上學習的利弊》——文蔓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