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為什麼中國不會成為另一個美國?華春瑩給出原因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昨日(21日)晚在社交平台發文,針對「為什麼中國不會成為另一個美國」給出10個原因。她表示,美國一些聲音總是聲稱中國要在世界上取代美國,事實上,中國根本無意「超越」美國,也無意把自己變成另一個美國。華春瑩指,其中有(至少)十個原因。

原因一:中國從來不對少數民族進行屠殺、掠奪和種族滅絕,從來不允許發生「讓人無法呼吸」事件。

中國從來不對少數民族進行屠殺、掠奪和種族滅絕,從來不允許發生「讓人無法呼吸」事件。(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二:中國從不允許1%的人口擁有相當於90%+人口財富的總和。

中國從不允許1%的人口擁有相當於90%+人口財富的總和。(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三:中國從來不允許其人民死於大規模槍擊事件,更不用說讓孩子們在校園裏被槍殺了。

中國從來不允許其人民死於大規模槍擊事件,更不用說讓孩子們在校園裏被槍殺了。(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四:中國不允許毒品問題困擾國家並每年導致10萬以上的人死亡。

中國不允許毒品問題困擾國家並每年導致10萬以上的人死亡。(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五:中國從不侵略別國,不搞殖民擴張。

中國從不侵略別國,不搞殖民擴張。(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六: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從不在國外尋找和扶植代理人。

中國從不干涉別國內政,從不在國外尋找和扶植代理人。(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七:中國從來不把外交政策建立在「欺騙、謊言和偷竊」上,因為中國視這些為恥辱,而不是驕傲。

中國從來不把外交政策建立在「欺騙、謊言和偷竊」上,因為中國把這些視為恥辱,而不是驕傲。(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八:中國從不稱霸世界,不剝奪任何國家(地區)的發展權。相反,中國謀求共同發展和繁榮。

中國從不稱霸世界,不剝奪任何國家(地區)的發展權。相反,中國謀求共同發展和繁榮。(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九:中國從來不會為了勝利而不擇手段地削弱或消滅對手。相反,中國專注於提升並超越自己。

中國從來不會為了勝利而不擇手段地削弱或消滅對手。相反,中國專注於提升並超越自己。(華春瑩推特圖片)

原因十:中國從不向漫遊的氣球發射導彈,而是投資建設更好的鐵路,讓人民享受安全和健康。

中國從不向漫遊的氣球發射導彈,而是投資建設更好的鐵路,讓人民享受安全和健康。(華春瑩推特圖片)

相關報道:

王毅:美國才是全球最大監控偵察國家 沒資格對中國污衊抹黑

外交部:美方武力擊落中方無人飛艇 無資格談建立共同規範

久慧說法|打倒美國霸權正當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為什麼中國不會成為另一個美國?華春瑩給出原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