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職業訓練局與國泰合作 共育航空專才

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國際貨運機場,客運量於世界名列前茅,而機場三跑系統將於2024年正式運作,為實現「機場城市」願景踏出重要一步。職業訓練局(VTC)上周五與國泰航空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商校攜手合作為青年學生提供多元學習體驗及生涯規劃活動,助他們在航空業發展事業,並為業界建立可持續的人才供應,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成績優異可優先面試

透過是次合作,雙方會將專業機組人員培訓內容,融入VTC旗下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航空機艙及客運服務高級文憑中,包括研究將機組人員服務和安全訓練的VR虛擬實境科技融合課程中,增潤及強化相關訓練。另國泰亦會在VTC院校舉行職業講座及分享會,及專為VTC學生而設的模擬面試訓練及面試日,成績優異者可獲全職崗位優先面試,加強學生加入航空業的職業規劃。

在合作備忘錄下,國泰亦會與VTC中華廚藝學院及國際廚藝學院合作,讓學生發揮創意及專業知識,設計機艙膳食餐單;又會與展亮技能發展中心研製食品,推動相關的社會責任項目。

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的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表示,隨着疫情減退,如同飛機飛越氣流一樣,業界再現曙光,香港國際機場人潮湧現,航班升降不斷,如三跑項目等發展計劃陸續推出,機場載運力亦得以提升,相信未來業界將迎來強勁復甦。

他認為,今次雙方合作適時為航業注入專業人才,推動復甦及未來遠大發展,也能提升青年學生的培訓就業支援,裝備他們掌握業界工作技能,為未來就業作更佳準備。

(來源:香港文匯報 記者高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職業訓練局與國泰合作 共育航空專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