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運輸署:下月或辦將藍隧道過海巴士線

將藍隧道通車近2個月,將軍澳區內交通大為改善。(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將軍澳至藍田隧道通車近2個月,將軍澳區內交通大為改善,運輸及物流局與運輸署今日(10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通車後交通情況,並預告下月有望試辦過海隧巴特別班次。

運輸署表示,雖然現時將軍澳兩條過海隧巴路線客量偏低,但因應居民建議,運輸署一直與巴士公司研究試辦行走將藍隧道的特別班次,並大致敲定服務細節。署方預告,視乎與地區人士的溝通,可望於下月試辦該過海隧巴特別班次。

另一方面,將藍隧道於開通後在平日和周末/公眾假期日間,分別分流27%和28%由將軍澳前往九龍,以及22%和26%由九龍前往將軍澳的交通流量。至於在周末/公眾假期的傍晚繁忙時段,將藍隧道可分別分流高達31%和28%往九龍方向和往將軍澳方向的交通流量。

相關報道:

城巴新巴:已向運輸署建議 將兩條新康城快線提升為全日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運輸署:下月或辦將藍隧道過海巴士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