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通關後想北上體驗嶺南民俗?「石榴姐」帶你玩轉廣府廟會

2月6日起,香港與內地恢復全面通關,港人到大灣區內地城市暢通無阻。北上大灣區內地城市可以去哪裏玩?「石榴姐」苑瓊丹親自帶隊發掘大灣區內地城市的「打卡點」。來到廣州北京路逛廣府廟會,苑瓊丹先到廣州城隍廟忠佑廣場,和攤位老闆玩懷舊「公仔紙」、猜燈謎、剪紙、拓印等,體驗非遺文化,對於來合照的街坊也是來者不拒,非常親民。提及近日香港和內地恢復全面通關,苑瓊丹心情大好,表示希望能長期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通關之後,粵港兩地往來暢通無阻,港人北上交流、遊玩都非常方便。」苑瓊丹告訴記者,自己也會向更多包括來自香港等地的年輕人推薦傳統非遺文化,希望通關後有更多港青多來內地走一走、看一看。

石榴姐在廣府廟會上一路向右逛起了非遺街區。廣州非遺通草畫傳承人正在攤位上向市民展示繪製技巧。苑瓊丹也跟着拿筆小心翼翼地在通草紙上描繪一張「廣府明信片」,又現場玩起「剪紙」,在紅紙上細心剪出兔型窗花。廣州北京路步行街邀請了20餘個非遺項目及廣府特色文創品牌入駐,每天開展非遺體驗活動,包括廣彩、通草畫、廣式插花、嶺南飛針、欖雕、餅印等,市民可以與非遺大師零距離互動交流。親身體驗了廣府非遺文化後,苑瓊丹希望更多港人來「打卡」體驗:「這次在北京路體驗非遺文化,發現這邊好玩的東西很多、好吃的東西更多,走兩天都逛不完。除了非遺文化外,北京路還有很多年輕文創產品,有一種新舊交接的感覺,非常特別。」

記者:盧靜怡

拍攝:盧靜怡

剪輯:莉婭、盧靜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通關後想北上體驗嶺南民俗?「石榴姐」帶你玩轉廣府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