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今起全面通關!過關攻略都在這!

今年1月8日起,香港與內地通關喇!市民激動歡呼!

與此同時,市民期盼取消核酸檢測及配額的好消息也來了!

自今日(2月6日)零時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

取消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不設通關人員限額!

全面通關後,如何快速過關?各口岸的開放時間及交通指南如何查詢?取消核酸及配額後,過關還有哪些注意事項?需要填寫什麼?海關健康申報碼如何申報?點新聞整理了全面通關後最全過關攻略,快來一文睇清!

2·6起通關不設限額 所有口岸開放

特首李家超宣布,2月6日起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所有口岸不設人數限制,可隨意出行,不用預約,亦會取消出入境前核酸檢測或其他檢測要求,可隨意隨時進出。

本港會開放全部出入境口岸,包括加開羅湖、蓮塘/香園圍、皇崗口岸,沙頭角口岸貨運亦會恢復。澳門來港者無須核酸檢測,海外人士無須接種要求,惟仍要快測。

各口岸的開放時間及交通指南

深港陸路口岸將於2月6日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當中皇崗口岸、羅湖口岸、蓮塘口岸重開,皇崗口岸全天24小時開放,羅湖口岸早上6時半至晚24時開放。

全面通關後 過關仍需填這個!

取消核酸檢測及過關配額限制後,市民過關會更順暢,但為令過關更暢順省時,跨境人士不論是由香港去內地,還是由內地回香港,都應先填報《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報卡》(即海關健康申報碼)。填寫出入境健康申報卡的步驟如下:

1.於微信小程式搜索《海關旅客指尖服務》;

2.按指示填報《健康申報卡》;

3.完成申報《健康申報卡》後,記得將健康申報碼(即海關健康申報碼)截圖儲存,以方便過關時查驗。

點此查看如何填寫健康申報(海關健康申報碼)

*健康申報碼有效時限為24小時,市民在過關前填寫即可。

有不少點新聞讀者表示,出/入境健康申報卡需填報的項目太多,給不少長者及帶小孩出行的家長帶來不便,強烈建議簡化健康申報,便利市民過關。

2·8起中學跨境生回港 2·22擴至小學幼稚園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2月8日起先安排中學跨境學生回港上課,小學生、幼稚園及特殊學校跨境學生則於2月22日起回港。

在出入境安排方面,政府會為跨境學生提供便利過關服務,教育局會經學校通知家長各出入口岸管制站清關安排及交通配套;在出入境證件方面,今年1月全港有錄取跨境學生的學校亦已提醒相關學生辦理證件,並會為跨境學生申領回港證實行特別安排,包括經學校為有需要的學生統一代辦申領、換領回港證。

羅湖口岸2·6重開 過關攻略一圖睇

時隔三年,羅湖口岸將於2月6日重開。羅湖口岸通關後,該如何過關?出入境最新安排如何呢?點新聞記者整理了攻略,供大家一圖睇清!

翻查資料,特區政府自2020年2月4日零時起,關閉羅湖、落馬洲支線、落馬洲皇崗及港澳碼頭4個口岸運作。羅湖、皇崗口岸從2020年2月4日關閉,到2022年2月6日重開,中間相隔了1098天。

通關來港去邊玩?一文睇9大必去盛事

相關閱讀: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Q&A一圖睇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取消核酸及配額

一文睇2·6全面通關安排 南下北上無限額

通關懶人包|全面通關後 過關仍需填這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今起全面通關!過關攻略都在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