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面通關|羅湖、皇崗、蓮塘口岸2·6重開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今日(3日)公布了《關於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的通知》。通知指出,2月6日零時起,取消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不設通關人員限額;自香港、澳門入境人員,如7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無需憑行前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境。

深圳市政府口岸辦公室隨後公布,深港陸路口岸將於2023年2月6日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當中皇崗口岸、羅湖口岸、蓮塘口岸重開,皇崗口岸全天24小時開放,羅湖口岸早上6時半至晚24時開放。

一、恢復運行的口岸

皇崗口岸、羅湖口岸、蓮塘口岸(深圳灣口岸、福田口岸、文錦渡口岸、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已恢復運行)。

二、通關時間

皇崗口岸:0:00-24:00

羅湖口岸:6:30-24:00

蓮塘口岸:7:00-22:00

深圳灣口岸(旅檢):6:30-24:00

福田口岸:6:30-22:30

文錦渡口岸:7:00-22:00

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口岸:6:30-23:30

三、自2023年2月6日起,深港陸路口岸不再實施出入境預約機制。

四、自2023年2月6日起,自香港入境人員,如7天內無境外(不含港澳)旅居史,無需憑行前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境;如7天內有境外(不含港澳)旅居史的,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查驗其行前48小時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結果為陰性者放行進入內地(3歲及以下嬰幼兒可免於查驗核酸)。跨境客運承運單位在售票時告知乘客上述核酸檢測要求。

相關閱讀:

李家超:2·6起通關不設限額 所有口岸開放

2月6日起全面通關 取消核酸及配額

海報集|2月6日起,全面通關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面通關|羅湖、皇崗、蓮塘口岸2·6重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