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出境團隊遊6日起重啟 50多位老廣搶閘出發

暫停了近三年的出境團隊遊6日正式重啟,遭遇疫情重創的旅遊行業也將逐步復甦。50多名廣州市民搶先出閘,乘坐6日0點15分起飛的航班前往迪拜,開啟一段久違了的出國旅程。

準備出發到迪拜旅遊的廣州市民心情非常激動。(點新聞記者黃寶儀攝)

今日(5日)晚上9時,白雲機場出境出發大廳到處歡聲笑語,一片喜氣洋洋。帶着父母一起看世界的一家三口、甜蜜出遊的退休夫婦、一起體驗伊斯蘭文化的「老閨蜜團」,還有孤身出發看世界的伯伯和小姐姐,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滿足的笑容,記者都能從中感受到他們的期待。在他們的行李箱中,除了常規的旅遊用品,還有洗手液、口罩、退燒藥等防疫用品。

出境團隊遊重啟,首團合影。(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據了解,此次廣州多家旅行社都組織了出境首團,其中乘坐6日0點15分出發航班的,包括廣之旅「埃及10天」和「阿聯酋迪拜、阿布扎比6天」2個團隊共約50名遊客,以及參加廣東中旅迪拜6天遊的10名遊客。廣州首發遊客中,年齡最小22歲,最大80歲,由於出發時間正值春節黃金周后,因此出遊人群以退休人士為主,約佔出遊總數8成。記者現場看到,白雲機場專門為出境團隊遊客啟用團隊專屬值機櫃枱,提升旅客辦理手續效率。

廣之旅首團遊客朱小姐一家,爸爸(中)80歲是首團最年長旅客。(點新聞記者黃寶儀攝)

記者從廣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自春節假期以來,諮詢、報名出境旅遊的市民日漸增多。目前報名參加出境團隊遊的市民對東南亞國家以及簽證方便的目的地國家興趣濃厚,包括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等國家,都是廣州市民出境度假的熱門選擇。此外,簽證較為方便的馬爾代夫、阿聯酋、埃及、俄羅斯等地也很受青睞。中國國旅廣東公司綜管部副部長、推廣中心經理鄺穎君表示,除了線路產品外,各地入境政策、核酸證明、新冠保險等也是目前遊客關注的重點。

廣東中旅首發團遊客開心出發。(點新聞記者黃寶儀攝)

廣之旅總裁趙文志表示,從目前情況看,境外旅遊目的地包括國際航班、旅遊用車、餐廳、景點接待規模、導遊服務、境外服務供應商等接待環節仍處於重構及持續增加供應階段。廣東中旅董事長吳建生表示,市民遊客的出境遊意願還在恢復當中,市場恢復需要一個季度的時間儲備和釋放,預計今年五一小長假將迎來重啟後的首個小高潮。

廣之旅專屬值機通道正在辦理登機牌。(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出境團隊遊重啟,參加首團的廣州遊客合影留念。(點新聞記者帥誠攝)

(點新聞記者黃寶儀、帥誠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出境團隊遊6日起重啟 50多位老廣搶閘出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