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移英港媽為家務爭執 揮刀刺傷老公胸口

唔少港人對移民充滿幻想,不過,事實係殘酷嘅。一名移民英國的夫婦早前因家務問題起爭執,40歲妻子揮刀刺傷丈夫,被警方拘捕。案件近日開審,丈夫為妻子求情,指她只是移民壓力太大表現失常,最終妻子被判12個月緩刑。

據英國媒體《The Liverpool Echo》報道,一名40歲移英的香港婦人Ching Lin(Maggie)與丈夫Chiken Eng在2011年結婚,育有一名9歲兒子,一家3口去年移民英國,居住在沃靈頓Great Sankey。

主控官Chris Taylor指,去年11月5日下午約6時半,夫婦因太遲去位於曼徹斯特的Costco批發場而發生爭執,兩人一直吵到回家,女方因家務問題與丈夫爭執,衝突不斷升級,丈夫便到樓上睡房避開,並從窗戶觀看煙花表演。女方跟入睡房大叫大哭,顯得「憤怒、情緒激動、心煩意亂」,期間拿著一把長10厘米的廚房菜刀,並突然掌摑丈夫。丈夫拍了拍她的背,妻子就以左手舉刀刺向丈夫下胸位置,使他倒在地上,丈夫曾試圖重新站起,但因劇痛而無法站起來。妻子於是報警召救護車,丈夫送院後因嚴重內出血需接受手術,留醫一周後,搬到酒店暫住。

丈夫在港曾任職一間國際銀行任職經理,現時在英國區域配送中心工作,但因病缺勤而失去逾3,000英鎊(約2.9萬港元)收入。他形容他們是一個「相處融洽充滿愛的家庭」,認為妻子移居外國後因壓力,才表現失常。

女方辯護的Donal Maguire表示,被告沒有前科,傷口是因「持刀時將丈夫推開」而造成,她對自己的行為深表歉意。辯方形容該家庭當時處於充滿壓力和焦慮的時刻,加上當時窗外的煙花都是壓力來源,指她現在只希望重新扮演以前「孩子母親」的角色。

妻子承認傷人,法庭最終判處處12個月監禁,緩刑一年,以及為期20天的「康復活動」。法官判刑時表示,刀是高度危險的武器,但這是一次衝動和短暫的襲擊,明言「你下次再犯,可能會直接入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移英港媽為家務爭執 揮刀刺傷老公胸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