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助暴徒逃離理大 4人認暴動1人認危駕 你點睇?

2019年11月,大批非法佔據理工大學校舍的暴徒被警方重重包圍,有撐暴者組織所謂的「家長車」「接仔車」,接應游繩離開校園的暴徒逃出警方包圍圈,其中7輛車在何文田被截獲,涉案19人被控以7項企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其中14人另被控暴動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全部被告均否認共7項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其中4人則承認1項暴動罪,另1人亦承認1項危險駕駛罪。

19名被告依次為35歲船務主任何英傑、20歲學生林斌、22歲學生伍偉楠、32歲地盤工人冼宏俊、32歲秘書林施雅、23歲地盤工人梁卓鋒、20歲理財顧問陳俊鋒、25歲文員麥韜、20歲學生利文熙、17歲學生黃筠喬、41歲商人張頌熙、30歲銀行經理梁穎欣、32歲建築安全主任陳鎮洋、26歲網頁設計員劉淑華、22歲學生黃琪峰、21歲外賣員林鑫濤、18歲學生卓琬宜、24歲項目助理黎靖言及17歲學生陳宇晴。他們共被控7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指他們於2019年11月18日,作出意圖妨礙警方作出逮捕,他們全部人否認控罪。

承認暴動罪的被告為林斌、陳俊鋒、利文熙及陳宇晴,被控於或約於2019年11月17日至11月18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九龍紅磡理工大學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承認危險駕駛罪的被告陳鎮洋,他被控於2019年11月18日,在紅磡繞道近理工大學李兆基樓危險駕駛一輛輕型貨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助暴徒逃離理大 4人認暴動1人認危駕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