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科大舉辦新春音樂會 國寶級鋼琴家劉詩昆獻藝

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為音樂會帶來出色的壓軸鋼琴演奏。(受訪者供圖)

香港科技大學1月31日於逸夫演藝中心隆重舉行「春之韻 樂躍新程」音樂會,慶祝兔年和春季學期之始。逾600名師生、校友及來賓參與,現場座無虛席。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多位立法會議員、多國領事、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科大以及多間大學的管理層和校董會成員都有到場。

香港科技大學舉辦「春之韻 樂躍新程」音樂會。(受訪者供圖)
林世雄(前排右三)、李美嫦(前排左四)、廖長城(前排右二)、葉玉如(前排左三)、鄭光廷(前排左一)及其他嘉賓一同欣賞音樂會。(受訪者供圖)

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為音樂會致開幕辭,並由世界一流音樂家、香港管弦樂團第一副首席梁建楓帶領管弦樂團演奏為音樂會揭開序幕。香港管弦樂團第二副首席、小提琴家王亮及鋼琴家黃乃威等亦分別演出精彩的古典音樂及傳統中樂曲目。

陳晨(右一)、鄺勵齡(左二)、林國浩(左一)及盧曉悅(右二)合唱表演。(受訪者供圖)

音樂會又邀請著名男高音陳晨及女高音鄺勵齡伉儷先後演唱多首名曲,包括《在那遙遠的地方》、 《帕米爾高原我的家鄉多麼美》等。其後,他們更與科大校友、男中音林國浩及科大研究生女高音盧曉悅一同合唱《東方之珠》,寄語祝願新一年香港繁榮穩定、欣欣向榮。

廖長城(右一)、葉玉如(右三)與劉詩昆(左三)、梁建楓(左一)、陳晨(右二)及鄺勵齡(左二)合照留念。(受訪者供圖)

當晚的壓軸表演,是由國寶級鋼琴大師劉詩昆帶來的驚喜鋼琴演奏,掀起全晚的高潮。最後校長葉玉如向劉詩昆及擔任音樂會監製的陳晨致送紀念品,並與一眾演出者合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科大舉辦新春音樂會 國寶級鋼琴家劉詩昆獻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