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紀念北京冬奧一周年系列活動 周六晚啟動

紀念北京冬奧一周年系列活動將於4日晚啟動。圖為北京冬奧閉幕式現場。(資料圖片)

點新聞記者從今日(2月1日)下午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獲悉,紀念北京冬奧一周年系列活動將於2023年2月至3月期間在北京冬奧會京張兩地三賽區進行,2月4日(周六)晚將在首鋼舉行啟動儀式,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發表視頻致辭,儀式上還將發布北京奧運博物館新館標。

15年前,2008年8月8日至9月17日,北京成功舉辦夏季奧運會、夏殘奧會。一年前,2022年2月4日至3月13日,北京如期成功舉辦冬季奧運會、冬殘奧會。北京成為世界歷史上首個,也是唯一一個「雙奧」之城。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在發布會透露,系列活動以「非凡冬奧路 一起向未來」為主題,於2023年2月至3月期間在北京冬奧會京張兩地三賽區組織進行。

活動內容主要包括:紀念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輝煌冬奧」主題展覽暨群眾性冰雪運動嘉年華、多項群眾性體育活動、奧運文化大集市、冬奧精神巡展邊疆青少年冬奧夢想營、紀念北京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一周年活動、「冰雪向未來」北京市中小學生冬奧場館奧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動。

(點新聞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紀念北京冬奧一周年系列活動 周六晚啟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