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建聯代表團訪澳 倡房屋及旅遊借鑒當地經驗

民建聯代表團今日見傳媒。(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民建聯代表團早前訪澳門,拜會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及澳門中聯辦,並於今日(2月1日)見傳媒。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了解到澳門最新房屋階梯,認為香港可以參考澳門的《經濟房屋法》。她向記者展示澳門經屋圖片,解釋道,「經屋」與香港的居屋類似,政府以成本價出售給居民,經屋不具備投資性質,居民亦只能以原價賣回給政府。她指,香港可借鑒澳門經驗,解決「夾心階層」上樓難的問題。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在旅遊方面,香港亦可借鑒澳門的經驗,加大宣傳力度,吸引各地旅客到香港旅行和消費,促進經濟復甦。他倡議政府推出「一程多站」的安排,連同澳門及內地合作,令旅客可以在同一旅程前往香港、澳門及內地的不同地方旅行。

李慧琼向記者展示澳門經屋圖片。(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至於舊區重建的問題,民建聯提到,澳門政府以不牟利模式協助居民重建工作,澳門政府建臨時居所提供給居民,並在重建的新大廈建商場或車位,盈利用於補貼重建費用。而居民可以樓換樓,滿足居民原區安置,民建聯建指荃灣、旺角市區重建緩慢,模式單一,建議政府可參考澳門經驗。

民建聯續指,北部都會區和深圳前海的港深合作模式亦可以參考橫琴經驗,例如,參考橫琴可用澳門網絡,使港深創科園數據跨境,可做到互聯互通,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點新聞記者嚴璐瑤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建聯代表團訪澳 倡房屋及旅遊借鑒當地經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