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若麥卡錫竄台 或成燙手山芋

文/蘇榕蓉

美國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年前就釋放要竄訪台灣的信號,新年剛一過去,五角大樓就傳出消息,稱美國軍方正在為麥卡錫竄訪台灣的行程做準備。麥卡錫效仿前任議長佩洛西竄台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實,至於時間,極有可能是4月10日前後,因為這一天正好是「台灣關係法」生效紀念日。

截止目前,佩洛西竄台的陰雲仍未在中美頭頂上消散,麥卡錫本人就着手醞釀新一場政治鬧劇,說明如今美國政客已經把台島當做是為自己政治生涯抽水的「舞台」,若是麥卡錫執意竄台,這將意味着美方在「以台制華」策略上不斷加碼。在美國決策層內部,已經毫不掩飾對華「脫鉤」的立場,對台軍售已經無法滿足美國政客打「台灣牌」的險惡用心。

麥卡錫竄台,最開心的莫過於蔡英文。根據台媒透露,目前民進黨當局除了在為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換屆選舉大造聲勢外,他們還在操作另一項十計劃,即借麥卡錫之口邀請蔡英文訪問華府,赴美國國會致詞。不得不說,民進黨當局為了勾結外部勢力妄圖謀「獨」挑釁費盡了心機,他們妄圖藉機宣揚其「抗中保台」思想,向中間選民證明自己尚未被美國拋棄,為民進黨打一針「強心劑」,強行挽尊一波。

民進黨當局作為台灣最大的「毒瘤」,不斷離間兩岸關係,破壞兩岸和平交流的管道,甚至充當美國棋子導致台海局勢愈發緊張。在蔡英文不斷吶喊「民主」口號的掩飾下,煽動「反中」、「仇中」情緒以騙取選票,這招在蔡英文奪位之初尚還管用,但台灣民眾在經歷過蔡英文這個詐騙犯多年壓榨和欺騙後,已經愈發理智,不再相信民進黨「抗中保台」的虛假宣言,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幡然醒悟並開始反思,「抗中」不僅不能「保台」,反而只會「害台」。

麥卡錫竄台,想必也不是簡單重複佩洛西的動作,而中國大陸絕對不會聽之任之,「來而不往非禮也」,解放軍的藥方也會是另外一套,上一次是「圍台演訓」,抹平了所謂「台海中線」,空軍戰機繞島飛行,火箭軍導彈飛越台島上空,同時對美出台了8項反制措施等,相信下一次解放軍的演練將會是一次島內外「更加有感」的動作。「圍台演訓」已經說明,解放軍只要一出手,美國和民進黨當局就忍不住緊張,所以從這一點來看,我們就能發現,如果美方不放棄竄台,那麼結果只能是自取其辱,只會讓麥卡錫成為名副其實的燙手山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若麥卡錫竄台 或成燙手山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