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私醫拒收新冠患者 醫學會:可按政府公布名單求診

鄭志文表示,大部分私家醫生都會治理上呼吸道感染病人,包括新冠患者。(中新社資料圖)

新冠確診者隔離令30日撤銷,除了醫管局70多間普通科門診外,500多名私家醫生亦可處方新冠口服藥,惟有部分私家醫生被指拒絕接收確診患者。醫學會會長鄭志文今日(31日)在一電台節目表示,大部分私家醫生都會治理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包括新冠患者,但私家醫生有專科化的趨勢,部分醫生可能專門負責醫學美容、情緒病等,平時未必會接收傷風感冒的病人。鄭志文又指,衞生署有公布領取新冠口服藥的醫生名單供患者選擇,相信病人不會找不到醫生求診。

對於有醫生被指向新冠患者額外收費,鄭志文表示,香港居民可以免費領取新冠口服藥,如果醫生診治不涉及特殊器具或方法,而收取較貴診金是不理想,但他指有病人病況較複雜,或者病歷較長,部分醫生可能會就額外診症時間另收費用,病人可先了解清楚。

醫管局早前呼籲,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新冠確診病人,應向私家醫生求診,避免加重普通科門診的壓力。有需要服用新冠口服藥物的病人,亦可向有關私家醫生求診。

點此查看為確診人士提供醫療服務的私家醫院名單

點此查看「取得新冠口服藥物作治療確診病人的私家醫生」名單

相關報道:

林永和:確診人數下降 料私醫可應付需求

指定診所明停運 一文睇確診者求診攻略

公院檢測陽性人士可向私家醫生求醫(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私醫拒收新冠患者 醫學會:可按政府公布名單求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