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君彥:立法會不會參加帶有明顯政治偏見研討會

梁君彥強調,每個司法管轄區皆有權採用一套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政治制度。(點新聞資料圖)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28日)發表聲明,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英聯邦議會聯合會英國分會以香港「情況惡化」為由,決定撤回邀請香港特區立法會派員出席主題為「有效議會」的西敏寺研討會2023。梁君彥指,聯合會撤回邀請顯示他們並不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只基於一些政治偏見或道聽塗說,貶損和排擠香港,強調香港特區立法會不會參加這種帶有明顯政治偏見的所謂「研討會」。

梁君彥強調,每個司法管轄區皆有權採用一套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政治制度,而這權利理應受其他議會的尊重。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體現了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及均衡參與,確保政治光譜的不同聲音進入議會,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符合香港實際情況,有利於提升民主質量、提高管治效能、促進良政善治。

梁君彥指出,立法會仍會一如以往,以包容、尊重的精神,致力與其他實行不同政治制度的議會建立良好關係,並歡迎聯繫交流活動,包括接待從不同地區訪港的議員及議會代表,亦會繼續派立法會議員到海外交流。

更多閱讀:

梁君彥發表新年賀辭 稱立法會和社會一樣迎來新氣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君彥:立法會不會參加帶有明顯政治偏見研討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