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教聯會促跨境生以快測通關 加開羅湖等口岸

教聯會期望,盡快公布跨境學生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的安排。(FB圖片)

香港與內地本月初恢復通關,跨境學生預計2月起可逐步回港上課。教聯會今日(28日)在社交平台發文,促請政府解決跨境學生因復課帶來的問題。

教聯會指出,目前來往兩地仍須持出行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這對跨境學生往返帶來莫大的不便,期望政府盡快公布跨境學生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的具體安排。該會還希望政府盡快制訂方案,開放羅湖、蓮塘、皇崗及沙頭角等各口岸,便利跨境學童來港上學。

另外,教聯會提到,跨境學生過去三年來因封關未能參加面授課,復課後其學習環境、校園活動及日常生活均會產生較大變化,故促請當局檢討跨境學生的實際需要,為他們提供情緒輔導、身心健康和學業支援等方面的幫助,以協助他們順利重新適應學習和生活環境。

教育局早前預計,中學跨境學生可於2月第二個星期內恢復回港上面授課,而小學及幼稚園跨境學生,則可於2月下旬回港上課。教育局指出,當相關安排確定後,會盡快公布。

相關報道:

跨境學童多年未返港 適應問題成焦慮

教育局預計跨境中學生二月中旬可返港上課 小學幼稚園延至二月底

梁子超:跨境核酸可盡早停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教聯會促跨境生以快測通關 加開羅湖等口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