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俄羅斯及白俄運動員有望重返2024巴黎奧運

國際奧委會正尋求途徑允許兩國運動員回歸國際賽場。(新華社資料圖)

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有望以「中立身份」重返2024年巴黎奧運賽場。國際奧委會當地時間25日在瑞士發表聲明,指將在嚴格的限定條件下,尋求途徑允許俄羅斯、白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回歸國際賽場,若滿足條件大概率可以參加巴黎奧運會。

聲明指,在世界出現分裂、對抗和戰爭時,奧林匹克運動更應擔負起其團結世界的使命;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全部運動員都不應該被歧視,各國(地區)政府絕不能自行決定哪些運動員可以參賽,哪些運動員不能;任何運動員都不應僅僅因為護照問題而被禁止參賽。

國際奧委會表示,應進一步尋求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在嚴格的限定條件下參加國際比賽的途徑,指出兩國運動員將以「中立運動員」的身份參賽,同時需要遵守《奧林匹克憲章》和《世界反興奮劑條例》。

亞奧理事會去年12月在第11屆奧林匹克峰會上提議,在遵循相關制裁的基礎上,尋求在亞洲範圍內幫助這兩國運動員回歸國際比賽的途徑,相關議題獲得國家/地區奧委會協會主席、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歐洲奧協、非洲奧協等組織代表的支持。到今年1月17日和19日,國際奧委會與其委員、運動員代表和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各國(地區)奧委會代表就此進行了進一步磋商。

相關閱讀:

歷史首次!男子花樣游泳選手獲准參加奧運會

巴黎奧運會門票12月1日起抽籤預售 票價最低195港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俄羅斯及白俄運動員有望重返2024巴黎奧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