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丘應樺:冀盡早達成全面通關 加入RCEP仍需時

丘應樺指,與內地有序通關,無疑是對一般市民和社會各界最好的禮物。(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與內地恢復首階段免檢疫通關已逾半月,整體運作暢順有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踏入癸卯年,香港與內地有序通關,開放各個口岸,已帶動本港的人流、物流,乃至資金流陸續恢復當中,反映香港已經正式重返國際舞台。談及新一年贈予港商的禮物,丘應樺期望是兩地能達成全面通關,「與內地有序通關,無疑是對一般市民和社會各界最好的禮物,政府將繼續審視情況,如情況許可,將盡早達成全面通關目標。」

丘應樺提到,下月初將陪同行政長官李家超,前往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等中東地區;5月將會出訪美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稍後時間會再到訪內地和其他東盟國家,繼續講好香港故事,期望年內系列的外訪行程,能夠有效吸引外商進駐,進一步提升本港經濟水平,增加就業機會。

至於加入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進度,丘應樺指,過往出席各場合時,與RCEP成員國,尤其與東盟國家交流時,了解到各國對香港,以及大灣區內經濟和龐大人口的潛力感興趣,願意接納香港成為一份子。不過,各成員國在考慮新成員加入前,仍需時理順部分規條,估計距離申請成功,仍需要多一些時間。他相信,本港加入RCEP後,可以更有效推動本地經濟整體發展。

更多閱讀:

陳茂波總結瑞士之行:積極展示香港已經回來了

丘應樺:香港銳意加入RCEP 冀推動與越南經濟融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丘應樺:冀盡早達成全面通關 加入RCEP仍需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